第一次登中东最高峰Damavand德马峰
2016-09-18发布 3513浏览
土博士Lv11

从Damavand市区到Polour

对于登山爱好者而言, Torchal的7站登顶有4条道。如果沿着Tochal大道上山,只能用“远“来表述,整个上山路程有二十几公里,海拔从1500米上升到4000米; 如果沿着Darband上山,就可以用“险”来形容,需要抓住绳索往上爬升500m海拔;如果走Darakeh可以用“美”来描述,一路上雪水形成的溪流美不胜收;当然走Jamshidieh Park上7站就必须用“累”来说明了,只因为这条路实在是又远又陡,需要在下午16:00前到达Torchal Station 7是很累的。无论如何,由于到达Station 7后可以坐缆车下山,整个登山过程看似艰难却并无艰险。Damavand(德马峰)就不一样了。
达马万德 山,又名德马峰,最高点达海拔5610米,(或5670米),是 伊朗 的最高峰,也是在 中东 地区最高的山峰,素有“ 中东 屋脊”、“ 伊朗 第一峰”的美誉,是 伊朗 人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官方对于Damavan的介绍如下:
达马万德 山是一座处于休眠状态的火山,属层积型火山。顶部终年覆雪,有冰川。南麓有著名的避暑胜地称为 达马万德 。游客从市区出发来到这里只能包车,冬季来这里还可以滑雪泡温泉,如果想要攀爬这座 中东 第一峰最好在6-9月来,其中8月是最佳时间。登山行程一般需要3天。
登山路线
登山一般从Polour Camp出发,徒步11公里到达2号营地,继续徒步至3号营地或者到达大本营,开始正式的登山路线,沿途并无补给。为了安全,建议参加当地登山团。
登山团
德黑兰 可以参加专门的登山团,一般3天的行程,包括交通、食宿、向导等费用是550美金/人,单独雇佣向导一天的价格大约是100美金。

当地旅游局推荐的登山安排如下:
Damavand Itinerary
The recommended starting day is Saturday. See also Crowd and Iran Holidays.
Day 1: Transfer from your hotel in Tehran to Camp 1 Polour Hut.
Day 2: Drive to Camp 2 Goosfandsara and trek to Camp 3 Bargah Sevom.
Day 3: Acclimatization day, go to higher than Camp 3.
Day 4: Climb to Damavand summit and descent back to Camp 3.
Day 5: Descent to Camp 2 and transfer to Camp 1 and Tehran.

为了初步挑战这座 中东 第一峰,我们进行了比较周密的准备。首先是查询了有关Damavand的大量资料,包括天气,食宿和登山须知。
从当地旅游局介绍以及网上资料均判断:登此山需要比较专业的人士陪同,6-9月为最好的季节,而且至少需要在Damavand住宿一天,另外海拔较高,登山的难度较大。

最让我们觉得必须行动的,就是季节,已经进入9月中旬,如果此时不抓紧去Damavand一探究竟的话,只有等到明年夏季才会有机会去了。
我们这群登山爱好者需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