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十胜寻找日本的美食
2016-09-18发布 3441浏览
大猫Lv15

• 出发时间 2016-05-23

一日,小猪偶翻《时尚旅游》介绍世界美食,说到美食必去 日本日本 必去十胜。小猪感叹到:“能到此地一吃,此生无憾!”我接过书来,看后,咽了咽口水,说:“那就定了!”
    淘宝上办的签证(320元),机票在春秋航空抢购的特价机票 上海日本 (280元)。国际线:春秋航空和亚航(无税费);国内线:南方航空(每月28日特价)。酒店预定个人偏好booking。 带广 市露台酒店每晚双人间(214元)带温泉和提供免费自行车。
   5月17日踏上行程,晚上抵达浦东机场,露宿机场,一夜未眠。清晨,小猪说:“这哪是旅行,简直受罪。看看露宿机场的人,脸都是赤橙黄绿青蓝紫,没一个正常色的。这次可是最后一次旅行了!”
    5月18日终于抵达 北海道 千岁机场,到高铁等开往 带广 市的车时,才发现饥肠辘辘。只好在车站内买了份便当,便当里竟然有鱼籽和鲍鱼,意料之外的鲜美无比。本只为了充饥,却开始了味蕾之旅。
   5月19日在 带广 市里闲逛,发现这个城市已经老龄化,随处可见80岁以上的老人,但人人气色都很好,衣着舒适且精致,而且很独立,喜欢骑自行车。最惊奇的是这个城市的老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爱吃冰淇淋。
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和热情,陌生人见面总是微笑问好。
这里的街道一尘不染,所到之处总是干净整洁。分类垃圾箱少则两类多则五类。街道上很难见垃圾箱,但人们总随身携带垃圾,从不乱扔。
这里的人很爱小动物,街道上没有流浪猫狗的踪影。偶尔见之,也是皮毛光滑,绝对是有人精心饲养。
5月20日骑行50公里到广濑牧场,寻找 日本 最好吃的冰淇淋,据说广濑牧场的奶牛很棒,主人每天用新鲜的牛奶制作冰淇淋,无添加剂。有芝士味、原味、抹茶味、巧克力味、水果味、咖啡味……我们一口气吃了6个冰淇淋,口感确实极佳。
    5月21日骑行100公里到中札内美术村,参观了这里的油画展,水平一般。个人认为 日本 在艺术上卡通画更有代表性,最喜欢 奈良 美智子和宫绮峻的作品。其实此地最著名的却是美术村的食堂,我们几乎把小食堂里的菜和甜点各点了一份,每一个菜都做得很用心,味 道真 的很完美!真是不枉此行。
   5月22日骑行40公里到十胜川温泉,这里的温泉已是世界遗产。区别与硫磺温泉,它是植物性的温泉。汤色呈琥珀色,浸泡后皮肤极光滑,还有药用价值。 日本 人泡温泉很注意礼节,入汤前必须从头到脚清洗干净。 日本 人习惯坐着清洗,而传统的老人则是跪着清洗。她们都很节约用水,不让水一直流淌。在这里处处都体现了环保。
   5月23日骑行30公里到幕别温泉,这个露天温泉位于山顶上,树木郁郁葱葱,风景很美。泡在温暖的泉水中,凉风阵阵拂面而过,闭眼享受着这一刻的静谧。
幕别温泉旁有一家炭火烧的小店,牛羊肉都很新鲜,扎啤清爽可口。老板特别好,还可以免费打门球。 日本 的门球类似于高尔夫,是中老年人热衷的运动。我们第一次玩就很喜欢,我最高纪录是四杆进球,但最后却已小猪把球打到场外的树林中寻找未果而告终。愉快的一天。
  5月24日骑行20公里到中札内温泉,晚上到北之屋台品尝当地的海鲜,北之屋台其实是当地有名的大排档,但因食材新鲜而著名。 日本 人喜欢食物的原汁原味,无需加工,生吃为主。我们生吃了各种鱼肉、生蚝、生虾、牛肉、毛肚……真的很鲜美,小猪对 北极 贝赞不绝口。
   5月25日白天骑行10公里泡温泉,晚上照常海吃,感觉自己越来越腐败了。在骑行的日子里,对这里的交通颇有感触,几天来从未见过交警,但这里的交通有条不紊,从不拥堵。汽车永远 礼让 行人和自行车。为此经常僵持住,真有些不适应。道路两旁蒲公英、杜鹃花、郁金香、水仙花……永远鲜花簇拥,家家户户门前庭院都种植得像一个个精致的微观园林,
  5月26日晚上随意进了一家小餐馆。菜单全是日文,无图片,看不懂,便翻到中页随意点了一个。一会儿,店家端来了一个烧着炭火的火炉,看到我们一脸疑惑,便用手指了指菜单上的菜名。天啦!我们点的菜是一个火炉。我俩相视一笑,随后只好围绕着火炉又点了些炭火烧的菜。无意间点了巧克力慕斯, 北海道 的甜点不是浪得虚名,口感超赞!吃着这最后一道甜点,完美的结束了这次寻味之旅。
  5月27日在返程回家的路上,我问小猪:“下次你还和我一起旅行吗?”小猪坚定地说:“那当然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