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加州15日自驾游游记(洛杉矶、旧金山、一号公路、蒙特雷、坎布里亚、圣地亚哥)
2016-09-20发布 8142浏览
jLv15

• 出发时间 2016-06-17
  • 人物 带孩子

2016年6月加州15日自驾游游记
最近的几次出国旅游都选择了自由行,在出发之前参考了很多网友的攻略和游记,帮助真的很大,这次加州自驾回来,虽然工作很忙,还是决定把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写出来,一方面使工期他的朋友们参考,另一方面也是对这次旅行的纪念。第一次写攻略,没什么经验,大家谅解。

这次旅游本来是准备4月底出发的,一家三口,赶在儿子上小学之前,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改成了6月中旬出发,;有些准备工作在2015年底的时候就开始做了,前前后后的准备了半年,有空的时候就看看别人的攻略,总之提前一些做准备总是没错的。

最后定下来的计划是:
人员:一家三口
时间:2016年6月,15天
地点:加州
关于地点,很多人建议15天的时间除了加州,可以去拉斯、大峡谷、优胜美地等地方,经过认真考虑,还是把游玩地点只限定在了加州,主要是几个乐园和 一号公路 ,这样很轻松,很休闲,也有点深度的意思。
路线: 洛杉矶洛杉矶 迪斯尼乐园、加州冒险乐园、环球影城、星光大道等共5晚)— 旧金山 (2晚)— 一号公路旧金山 出发至 圣地亚哥 ,中间在 蒙特雷坎布里亚圣巴巴拉 住3晚)— 圣地亚哥 (3晚)— 洛杉矶 (1晚)
预算:8万人民币

一、准备工作:

(一)签证:
委托旅行社办理,填好表格,旅行社通知面试时间地点,在美领馆外面旅行社工作人员关照好一些面试注意事项就进去排队了。因为我去过两次 美国 ,本来提供当时的签证和出入境印章记录复印件就可以不去面签了,但还是想着陪老婆去一趟吧(儿童不用面签,但要把护照等材料准备好)。
面签排队的时间很长,真正到了面试官面前,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也就问问打算什么时候去 美国 ,去干什么,是跟团还是自己等等,也问了我是不是去过 美国 ,几句话就结束了,告诉我ok了,留下护照,不到一周签证就下来了。

(二)机票:
习惯坐东航了,提前半年就在官网上预订了 上海洛杉矶 往返机票(一个地方进出的往返机票相对便宜很多),如果选择一些 韩国日本 中转的航班,应该会更便宜一些。 洛杉矶旧金山 的机票是在达美航空的官网上买的,顺便也把座位选好了。

(三)住宿:
这次的住宿和之前几次出去旅行的一样,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经过几次验证,booking还是很不错的,可供选择的酒店多,服务也是非常人性化。酒店的预订也是提前好几个月定的,这样价钱便宜,而且如果之后有更合适的酒店,之前的预订还可以取消,但一定要注意预订条件里的各种规定。因为是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也想住得舒服一些,所以预订的时候特别考虑了酒店房间床的安排,一定要满足三个人舒适才好。每个酒店的介绍都很详细,包括地图什么的,可以看看酒店里景点的距离。
这次我预订的是:
洛杉矶 :Anaheim Fairfield Inn by Marriott(安纳海姆万豪费尔 菲尔德 客栈),就在迪斯尼度假区的边上,很方便,事实也证明了住在乐园附近是多么的正确。一张大床和一张沙发床
Hilton Los Angeles-Universal City( 洛杉矶 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离环球影城5分钟的步行路程。两张大床
Sheraton Gateway Los Angeles( 洛杉矶 喜来登酒店),就在机场旁边,方便赶飞机,此行入住体验最差的酒店,两张大床。
旧金山 :The Donatello Hotel(多纳特罗酒店),在联合广场附近,市中心,交通便利,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一张大床和一张沙发床。
蒙特雷 :Colton Inn(科尔顿酒店),两张大床。
坎布里亚 :Little Sur Inn(小苏尔酒店),不论是外面的风景,还是房内的条件,都是非常优异的一个酒店,两张大床。
圣巴巴拉 :Montecito Inn(蒙特西托酒店),非常精致的卓别林色彩浓厚的酒店,老婆非常喜欢。两张大床。
圣地亚哥 :Best Western Plus Island Palms Hotel & Marina(棕榈岛滨海贝斯特韦斯特优质酒店),在游艇码头,很安静。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通常会刷信用看预收房费,很多时候预收的费用比网站上预订的费用要多,不用着急,准确地费用应该是在check out的时候收取的,一定要问服务员要明细收据,看看清楚,除了预订的费用,一般还会有两三种税,或者停车费等等,如果有疑问,一定要问清楚了。

(四)租车:
推进租车网站:租租车。在网站上预订了Alamo公司的suv,同时还购买了超级全险和超级补充险,价格都不贵,买个心安。出发之前给租租车的工作人员打过电话,询问关于保险的事情,其实就是怕在现场办理的时候让人忽悠,从后面的情况来看,确实存在被忽悠的可能,其实买了这两种保险,现场差不多就不用再买别的什么了。租租车官网会通过短信提醒租车的一些适宜,所以还是推荐这个网站,挺好的。我预定的是 旧金山 机场取车, 洛杉矶 机偿还车,大切诺基车型,9天加上保险一共3000人民币。
另外,在租租车上办理租车业务,首次注册还免费提供驾照公证件服务,官网上还有驾照翻译软件,很方便。
关于在现场提车可能遇到的很多问题,包括保险、车型升级、各种条款、还车等等,都可以在租租车网站上找到详细的解答,一定要好好看看。

(五)有用的APP:
此次出行贡献最大的当属google maps,非常好用,在国内不能下载也不能使用,大家不用担心,到了国外就能正常使用了,而且使用起来很简单,支持中文输入中文语音,目的地的搜索也支持中文。除了有驾驶路线,还有公交路线和步行路线,很简单很方便很实用。出行前也考虑要租用一个导航仪,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另外,使用中还发现一个小窍门,在出发前把路线设置好,启用导航,然后再关掉网络信号,google maps依然会工作,可以节省流量。
Yelp, 美国 的大众点评,在 美国 找吃饭的地方,很好用,尤其是里面有很多照片,可以供点餐的时候参考,有的时候我是把它和大众点评一起用。
Trip Advisor猫途鹰,专业的旅游应用软件,使用得最多的是里面各个城市的景点排行,如果出发前路线攻略做得不细,完全不用担心,到了一个城市之后,参考Trip Advisor里面的景点排行和介绍,选择最想去的景点,轻松规划行程。
Magic Guide,关于 洛杉矶 迪斯尼乐园和加州冒险乐园的应用软件,主要用来查看各个游玩项目的排队时间。
当然还有之前说过的Booking、租租车等APP,都是需要的。然后还有一些寻找停车场、加油站什么的APP,可有可无,下载下来以防万一也是可以的。
租租车,非常好用的租车以及与行车、交通有关的APP,遇到相关问题,可以及时到这里寻找答案。

(六)关于交通:
其实在 美国 开车和国内开车一样,不用太紧张,基本规则都是一样的,这里只想提醒大家几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1、STOP,看到这个标志,必要要把车完全的停下来,只要两三秒,不管附近有没有车和人,如果有人,肯定要让人先过,如果有车,按照一个方向一辆车的次序规则同行过路口。有的时候STOP标志之前几百米会有提醒标志。
2、车速,车速限制很多,大多是65、55、45这样子,最好不要超速,身边就有朋友超速被警察当场抓住的,也有时候通过租车公司扣钱的。
3、Car Pool,在 洛杉矶圣地亚哥 的高速上都有,最左侧的车道,如果车上有两人以上,就可以走这条车道,类似快速通行车道,在堵车的时候还是很快的。
4、停车,这个要好好说一下了,我遇到的是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是路边停车,路边停车又分为收费的和不收费的,收费的是旁边有咪表,不收费的一般马路牙子是绿色的,路边会有标牌,告诉车主,这个地方什么时候可以停什么时候不可以停,每次可以停多长时间,如果马路牙子是红色的,千万不能停。还有一种情况,路边斜着画着停车的车位,很多也是免费的。
我在 美国 有过三次路边停车,一次是在 圣巴巴拉 ,马路牙子是绿色的,表示可以停,然后路边树的牌子上写着只能停15分钟,我是不敢超时。还有两次是在拉霍亚海滩,路边画着停车位,免费的。
第二种是地面停车场停车,这又分几种情况,一种是进去的时候直接交钱,不管你停多长时间都是这么多钱,我在 圣莫尼卡威尼斯 海滩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停车场。一种是进去的时候取票,然后在你离开之前到专门的付费机器上先付好停车费,然后凭支付凭证出卡口,注意有的时候在停车场附近的餐厅吃饭可以让服务员扫一下停车票,这样会节省一部分停车费,我在 马里 布海滩和 圣地亚哥 海港村停车就是这样。还有一种是进去的时候没人管,然后你要在专门的付费机器上先把停车费交了,把缴费凭证放到车辆中控台上就行,可以选择停车时间长度,根据长度付费,我在 斯坦福 的停车就是这样的程序。
付费的机器类似于ATM机,一般上面或者旁边会有个“pay here”的标志,操作也很简单,按照提示操作就行了。
第三种是停车楼或者地下停车场,我遇到三种情况,在 圣地亚哥 煤气灯区的一个停车楼,进卡口的时候取卡,离开前在付费机器上先付停车费,然后凭付费凭证出卡口;在 圣巴巴拉 的一个停车楼,进去的时候取卡,出来的时候人工收费;在科诺拿多岛的一个地下停车场,进去的时候取卡,出来的时候再卡口的一个机器上付费,类似于国内停车场插卡抬竿一样,只不过是先插卡然后付费,付好了之后抬竿。
第四种是免费的停车场, 美国 也还有的景点会有公共停车场,免费的,我在 坎布里亚圣巴巴拉 一些地方就停在免费的公共停车场。
当然还有一些其它情况的停车场,收费的方式也不一样,一定要看好了告示牌。
5、加油,很简单,到了加油站(告诉路边好像加油站不多),在加油机前面停好,记住油枪号码,到房间里面,告诉工作人员几号枪,如果知道要加多少钱的,就直接给他多少钱,如果不知道,加好了之后回来找零。租的车一般就最低一个等级的油品就好。
6、公交,如果要坐公交车,也可以用google maps,选择公交路线的图标,就会出现供选择的公交路线。上车的时候最好问一下,是不是到目的地;在车上的时候,最好看着导航或者地图,最好不要只数站数,因为有的时候如果没人上下车,可能有的站它是不停的;如果下一站就是了,一定要提醒一下司机,有的时候是按铃,有的时候是拉绳子,或者就干脆直接和司机说一下,免得它不停靠。总之,多问总是好的。

另外提醒各位, 美国 的高速路上车速都很快,一定要对前方的路线有大概的预判,尤其是在快到出口的时候,不要轻易变道,一旦出口出错了,没关系,导航会很快把你拉回来的,千万别在高速上忽快忽慢、忽左忽右。
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在车里放置贵重物品,尤其是在车座上,哪怕是一点点值钱的东西,都有可能引来砸玻璃盗窃的。

(七)网络:
此次出行时间比以前的都长,而且是第一次自驾,一路都要用导航,所以在网络这方面就用了双保险。一是预订了无线网络,机场取还的,还有增强了一个带上网功能的 美国 电话卡,淘宝携程上都可以买到,15天的200多块钱,这一路上还真是多亏了这张电话卡。建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两个都备着。

(八)门票:
洛杉矶 迪斯尼、环球影城和 圣地亚哥 中途岛号航母的门票都是在官网上买的,付完款之后会发个邮件到个人的油箱,自己把门票打印出来带着就好。官网上购票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到现场排队购票,节省宝贵的时间。
迪斯尼的门票我买的是三日票, 洛杉矶 迪斯尼和加州冒险乐园都可以去,但每天只能去一个乐园,好处是出了便宜,还享受了一个早上的magic morning,就是可以提前一个小时进入乐园,这个优惠只有在官网上购买三日以上的门票时才可以享受,第一天从第一次入园开始算起,第一天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有具体日期的,只能在这一天入园。中途岛号航母的门票也是只有个有效期。

(九)必备物品:
关于带的一些必备物品网上有很多清单,对于我这次的感受,有几样是十分重要的
1、接线板,可以同时给手机、电脑、无线路由器等等好多东西充电,当然准备一两个国际转换插头是必须的前提。
2、小水壶,所有的酒店基本上都是没有水壶的,带一个小水壶解决和开水问题。
3、防晒霜,加州的阳光可真不是闹着玩的,那是相当强烈,我就被晒得黑又亮了。
其它的一些旅行必备的东西还是都要带着的,例如洗漱用品、拖鞋、充电器、常备药品等等。

(十)关于小费:
美国 很多时候都是要付小费的,一方面要入乡随俗,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让老美瞧不起 中国 人,所以在出发前我也做了一些这方面的攻略,然后在国外期间,只要是有人在帮助我做事情的,都会给小费,而且基本上都是按照比较高的标准给的。按照我的经历,有这样几种要付小费的情况:
1、给餐厅服务生的小费,在 美国 吃饭,只要是有服务员为你服务,都是要付小费的,自助餐除外,当然你心情好给一些也行。这里有几种情形,一种是在买单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一张消费的单据,上面除了有吃饭小费的金额,下面还会有建议的小费标准,一般是15%、18%、20%,也对应有金额,付费的时候,告诉他你给小费的比例即可,当然也可以凑着整或者自己定一个金额给他,我都是付现金的,直接告诉他小费比例,然后他找零给我就行了。还有一种情况是单据上没有小费的建议标准,你就先付了餐费,然后单独在给服务生小费,我也是按照上面的三个标准给的。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先付费的情况,很多在付费的柜台上有一个罐子,里面有纸币和硬币,这就是你看着办了,可给可不给。
2、给酒店打扫房间人员的小费,一般都是两三美元左右。
3、给行李搬运员的小费,一般是每件行李一美元。
4、给代客泊车小弟的小费,在 美国 ,尤其是酒店或者餐厅,都会有代客泊车服务,把车交给司机就好,他会给你一张单子,你需要用车的时候,把单子给他,他会把车开过来,一般都会给两个美元。需要注意没是,如果你不用代客泊车,你可能就没办法停在它的停车场了,这样会麻烦一些。
5、其他一些情况,这就要是不是有人为你服务,你是不是愿意给小费了,我就有两次这样的情况,一是在 坎布里亚 加油,第一次有点不熟悉,然后房间里的一个老大爷过来帮忙,后来我给他两个美元,他还很不好意思。第二次是坐酒店的shuttle bus去机场,司机帮忙拿行李,我下车的时候给了他两个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往罐子里自愿给小费,其他情况不要给硬币,据说在 美国 ,硬币是给乞丐的,我前两次在 美国 的时候,会在房间里放硬币的小费,结果就没别拿走,现在想想,应该是犯了忌讳。
总之我的感觉是, 美国 的服务人员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餐厅的服务员态度很好,在我给小费的时候,都会表示十分感谢,有几次还会专门几次跑过来,向我们表示谢意,钱不多,但是感觉很好。

二、具体行程

第一天、第二天:抵达 洛杉矶 —迪斯尼乐园

东航的航班6月17日 上海 起飞,到了 洛杉矶 还是17日,飞了11个小时,飞机上填了一张入境单,记得08年和12年到 美国 的时候好像添了两张单子,一张入境单一张海关申报单,还特意问了空姐,她告诉现在就这一张,内容也简化了很多。
下了飞机过移民局,走非居民 通道 ,在排队之前,先要到一个类似于ATM机的机器前面,根据提示打印过关的单据和拍照,这个程序以前是没有的,不过不要紧张,有中文提示的,操作起来不复杂。
然后就是过移民局,排队会排很长时间,这里就看到执法的威严了,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队,没有人敢大发雷霆,没有人敢大声说话,中间有人打电话被喝止了(禁止打电话),也是老老实实的,不管 中国 人还是哪里人,都很安静。轮到我们一家了,就很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其中就包括带了多少现金来,老美对这个很敏感,一定不要带太多,也一定要如实申报。
过了移民局就是提取行李,排了那么久的队,出来的时候行李早就在传送带上等着了,推着行李车过海关,交了单子,没被抽查,很快就过了。

出了机场,与前来接机的朋友接上头,让他直接把我们一家送到迪斯尼的酒店,大概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安纳海姆(迪斯尼所在区域),在迪斯尼度假区的对面,一字排开好多家酒店,我订的Anaheim Fairfield Inn by Marriott(安纳海姆万豪费尔 菲尔德 客栈),就在这里,离度假区入口不是最近的,不过也还好,走路进入乐园也就10分钟吧,总结下来,尽量离入口进一点还是很有好处的,否则到时候进进出出的又累又晒。
凭着手机上的booking预订信息,办理入住很顺利,酒店就是典型的inn,房间不大不小,很简单,一张大床和一张沙发床,总的来说还可以。收拾好东西,已经下午2点多了,不耽误时间,抹好防晒霜,拿出打印的门票,出发。
除了酒店左转,再走200米,马路对面就是迪斯尼度假区的标志了,过了马路在一直往前走200米,就有指示牌告诉你迪斯尼乐园在右,加州冒险乐园在左,先去迪斯尼乐园。不管去哪个乐园,都要先经过安检,先要把包全部从身上拿下来,开包检查,然后过安全检查的门,都没事了就可以直奔入口了。

到了入口,拿出打印好的门票,门口的大妈很热情,把我们打印的票换成小的门票,然后给我们每个人拍了张照片,照片和票是对应的,这样中间离开乐园的时候,就不用在胳膊上盖章了,回来的时候直接扫票看照片就行了。进了乐园,在右手边离入口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类似于报刊架子的地方,上面有各种语言文字的乐园地图,这个是必须要拿的。然后通过一条主街一直往前走就到了Walt Disney 先生的铜像花园和 Sleeping Beauty Castle(睡美人城堡),乐园的8个区域就分布在铜像花园和城堡的周围。主街的两边主要餐厅和礼品店。

第一天的下午和第二 天全 天,都在迪斯尼乐园渡过的,第一天下午晚了一会就会酒店睡了一个小时,第二天的下午,吃过午饭之后直接回酒店睡觉,直到吃好晚饭才进来,一方面是因为时差原因,有点累,另一方面加州的阳光实在太厉害了,下午的时候实在是受不了暴晒,而且一天半的时间晚迪斯尼乐园,时间应该是足够了。
因为是官网上买的三日票,所以享受了一下magic morning的待遇,就是可以提前一小时入场,有些热门的项目一大早进去可以痛快的玩一遍了,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没吃早饭就进乐园了。每天乐园开放的时间可以在官网上查询,是否有magic morning也最好是先查询一下。

之前去过 日本 迪斯尼和 上海 迪斯尼,坦率地说,个人感觉, 洛杉矶 的迪斯尼没那么的好玩,从整体上感觉更复古一些,更童话一些,娱乐的项目也显老旧一些,科技含量不大,不够现代化,但热闹的气氛是一点也不逊色。有一些玩过的项目,简单介绍一下几个主要的游乐项目吧:
1、star tours,就是星球大战,一个4D的项目,虽然不如 日本 迪斯尼的好玩,也还不错,算是整个 洛杉矶 迪斯尼最好玩的项目了,当然也是排队时间最长的。

2、buzz lightyear astro blasters,就是 巴斯 光年的射击游戏,也挺受欢迎的,但不如 上海 迪斯尼的先进。

3、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海底总动员的项目,进入一个潜水艇,深入海底寻找nemo
4、jungle cruise,丛林巡航, 日本 迪斯尼海洋有个同样的项目, 上海 的迪斯尼也有个类似的,就是坐船假装在丛林,就当中途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