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丁岛梦想之旅:到地球另一头“打飞机”(下)
2016-09-21发布 5847浏览
苏雨农的长镜头Lv22

• 出发时间 2016-02-05
  • 人均费用 20000

圣马丁岛 的海滩

从空中看 圣马丁岛 朱莉安娜公主国际机场

猴年春节来临之时,给自己制定的旅行计划就是 圣马丁岛 + 纽约 。我是从JFK乘坐达美航班来此,本来航程是3个半小时,但我来时还破费周折,当天正逢 纽约 大雪,造成很多飞机延误,所以当天一早按时登机之后,先是等待转机延误的旅客,又等待恶劣天气,最后是排队除冰,一度几乎让乘客下机等候,最终在飞机上等了6小时,全程将近10小时,将近又一个回国的航程。飞机降落之时,太阳即将落山,从窗外看到飞机掠过这片梦中的沙滩,激动已经被疲惫打消了大半。出机场,打出 租车 再次经过这片沙滩,外面已经是一片漆黑。第二天早上,我才来到这里一睹真容,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不由得忘记了炎热。其实这里的天气也没有热到夸张,都不到30度,只不过太阳直晒下,还是要有所保护的,否则很轻易就被晒伤。沙滩不大,游人不少,较为密集,虽然绝大多数都非常友善,仍然要注意安全,我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飞机飞来,着急跑着寻求角度,结果手机从裤兜掉出去,再也找不到。

纽约 出发前,给飞机除冰

来到 圣马丁岛 ,飞机即将降落,飞过Maho海滩

圣马丁这座岛,大致位于 加勒比海 的东南部,属于 加勒 比群岛(小安的列斯群岛),离 中国 公司赴美上市的圣地维尔京群岛不远。 哥伦布 最先发现此地,并以到达当日是圣马丁节为这里命名。最奇怪的是这地方属于荷法共治, 荷兰 语叫做Sint Maarten,法语作Saint-Martin,两边交界部分位置有界碑,但没有明显分界。 法国 部分原来是属于海外省瓜德罗普省,现在则是 法国 直辖海外领地,首府为 马里 戈特; 荷兰 部分,原来是荷属安的列斯的一部分,荷属安的列斯解体之后,这里成为 荷兰 王国的自治国,享有高度自治权,首府是 菲利普斯堡 。首府也不过是几条街的小镇。虽属两国,但岛屿很小,仅仅有34平方公里,还有不少山地,常驻人口也只有3万多。除了拍飞机之外,“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同样属于这里,所以旅游业是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既然来一趟不易,我也分享一下此地的实用信息。

来的几天,一直是这样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