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açu伊瓜苏,寻找《春光乍泄》,那遗留在世界尽头的爱
2016-09-22发布 7842浏览
MarsLv7

“有一日何宝荣买了盏灯,我觉得好靓,我地好想知道灯罩上边既瀑布系边度,问左好多人先知系 伊瓜苏 。”

《春光乍泄》里黎耀辉和何宝荣在去 伊瓜苏 的路上,不断地吵架和好又分开,那盏灯一直出现在画面里,而 伊瓜苏 也贯穿了整个电影的始终。最终,只有黎耀辉一个人去了 伊瓜苏 ,但是他说:我始终认为,站在这个瀑布下面的应该是两个人。
——《春光乍泄》

这许多的遗憾和爱都留在了 伊瓜苏 ,留在了那座世界尽头的 灯塔 。而 伊瓜苏 因而也成为了很多人追爱的地方和象征。
当然,小编并不是来解说这部电影的,小编只是想来说说—— 伊瓜苏 。去之前,小编特意又重温了一次这个电影。小编看到的 伊瓜苏 远不如电影中那么的恢宏和那种用力的宣泄,瀑布的颜色也没有那么的沉重,小编看到的瀑布反而是洁白的,虽然气势依旧磅礴,但是却有种别样的平静。
也许是因为,站在瀑布下面的,是两个人。

伊瓜苏瀑布 ,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实为一组瀑布群,由275股大小瀑布或急流组成,总宽度4公里,比 尼亚加拉 瀑布宽4倍,落差由平均60米至最高82米。年均流量1,750立方米/秒,雨季时瀑布最大流量为12,750立方米/秒,这时大小飞瀑也汇合成一个马蹄形大瀑布。每年11月至翌年3月雨季中瀑布最大流量达12750立方米/秒,8月至翌年10月旱季中流量最小。 伊瓜苏瀑布 分布在 巴西阿根廷 的边界,带动了这三国三座城市的旅游业发展:包括 巴西伊瓜苏 市(Foz do Iguaçu)、 阿根廷伊瓜苏港 市(Puerto Iguazú),而小编游玩的则是在 巴西 侧的 伊瓜苏 市。

4月份,小编乘坐飞机抵达 伊瓜苏 市,机场很小,因为不想花费太多时间在路程上,所以选择的住宿地点不仅靠近机场,而且靠近 巴西 国家公园,从酒店出发步行6分钟就能到达。而选择这个酒店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酒店旁边就是鸟公园,可以顺便看看里约大冒险里各种各样的鸟儿,下文会提到。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酒店挺大的,主打还有spa,但是小编提醒,如果有人想做spa请一定要提前电话预定,我那可怜的喵先生竟然是在网络提前预定的,人根本没理你好么?)

旅行第一天,抵达。晚上约18:30到达机场,酒店有工作人员接机,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酒店,和友人各自换装完毕就开始休闲活动了,打打桌球和乒乓球什么的。酒店的餐厅有两种,一种是点餐一种是自助餐,说实话,都很一般,谈不上特别好吃,也没觉得多特别,可能因为在 巴西 待久了的原因吧,没啥值得推荐的,所以你绝对要相信, 中国 的美食一定是最可口的!

(第一顿晚餐点餐,除了虾凑合,其他一般)

旅行第二天, 伊瓜苏瀑布 。一大早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四个人在酒店打了会升级,出来就发现天放晴了,赶紧收拾东西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