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优雅——赫尔辛格记实
2016-09-26发布 1890浏览
sokzhuLv16

欧州城市以教堂和建筑景观为主,由于宗教不同,很难深入内里。教堂虽多但 大同 小异,看多了就有审美疲劳的感觉。 欧洲 建筑以石材为主,给人以厚重稳实的感受,石材便于保存,几百年不走样,历代延续,这样的建筑留存不少。加上以前 欧洲 分为大大小小几百个公国,常年你打过去我征过来,建筑民俗很快就像拉网似的趋于雷同。在 欧洲 大陆巡游,走到哪里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旅游是冲着惊喜而来,这种趋同性使惊喜难逢。倒是 欧洲 恬适的民风对匆忙如蚁的国人来说,引来不少羡慕的眼光。以此为据, 北欧 诸国, 赫尔辛格 是个体察民风近距离观察慢生活,调节身心的好地方。

1、城市的斑斓: 赫尔辛格 称为最斑斓的城市,缘于这个城市建筑色彩丰富,人们爱花养花,街道不乏鲜花组团的市政设施,不多的市民也就没有嘈杂和喧嚣,加上这些人文景观在浩瀚蔚蓝的大海陪衬下,显得格外醒目,使人印象深刻。

2、大海的优雅:见过许多地方的海景, 赫尔辛格 的海景印象深刻。海色湛蓝,海水清澈、海滩洁净,海风和熙,人声静谧,海鸟在自由飞翔,水母在清澈的水中游动,一切海景最好的配置好像都在 赫尔辛格 的海边落定,只管神定气闲的在海边散步,听着哗哗的海鸣,感受大海的优雅与活力,让你的思路随着天边的地平线延伸,那是最惬意不过的事了,古人云:夫復何求?

3、大气的思考:哈姆雷特在剧中急步徘徊不停的思考:“生存还是毁灭”是莎士比亚以 赫尔辛格 克伦 堡宫为背景,演绎出的全球最深层的思考,这一命题在今天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发展与地球保护与其息息相关。到这里才知,思考的深度和环境息息相关——说哈姆雷特的徘徊不如说是莎士比亚柱杖在 克伦 堡宫里,透过窗外远淼的大海思考更为贴切。想当年 克伦 堡的内庭、长廊、海滩一定留下莎翁的不少足迹,才使世界多了那么多的悲喜剧。

4、人文的闲适: 赫尔辛格 的人有充分的自信过着满足的生活:色彩、大海、鲜花、社会的稳定什么也不缺。这里离首都 哥本哈根 仅30来公里,出国只需坐十几分钟的班船即可。混迹于 赫尔辛格 的跳蚤市场,淘淘 迈森 的人像古瓷、逛逛色彩斑斓鲜灵可人的花市、走在静悄悄的大街小巷,感受五颜六色的建筑带来的新奇感,随便坐在临街的酒吧,要一杯马爹利 干邑 ,在酒香的熏染下打望,应该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呵呵。

5、 北欧 深度游建议:国人去 北欧 ,一般在 芬兰 赫尔辛基 中转。芬航在打折季 重庆 —— 汉堡 ,最便宜仅6000元左右(人民币往返),旺季8000元左右(人民币往返),然后再在 德国 参团出游( 北欧 团以 德国 发团为多)。鉴于此,行程可调整为: 中国 —— 赫尔辛基 —— 图尔库 ——(乘船40分钟) 斯德哥尔摩 ——(乘夜船清晨到达) 奥斯陆 ——(乘夜船清晨到达) 斯德哥尔摩 —— 赫尔辛堡 ——(乘船20分钟) 赫尔辛格 (住一周)——哥本哈更—— 汉堡 ——(乘飞机两小时) 赫尔辛基 —— 中国
北欧 交通发达,网约信任度高,消费皆可刷卡( 中国 国际卡)出行无忧。难在住宿普遍很贵,就深度自助游来说是个不小的开支。(这也是大部分国人 北欧 游不得不参团的原因)这家国人办的家庭旅馆价格实惠,可做参考。(未经证实请自斟酌)
详情可见: ***

深沉的大海是 赫尔辛格 的标志景观

赫尔辛格赫尔辛堡赫尔辛基
赫尔辛格丹麦 的旅游城市,称为 哥本哈根 的后花园。 赫尔辛堡瑞典 重要的港口和工业城市,与 丹麦赫尔辛格 隔海相望、 赫尔辛基芬兰 的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