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小瑞士”巴里罗切-阿根廷记(2)
2010-01-25发布 10930浏览
悠游四方Lv19

阿根廷 幅员辽阔,离开“ 南美 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 ,搭乘 阿根廷 航空的麦道80飞机,飞行两个多小时便到了有“ 南美瑞士 ”之称的小城-- 巴里 罗切 (这个城市的全名很长:圣 卡洛 斯-德- 巴里 罗切 San Carlos de Bariloche,一般简称 巴里 罗切)。看来 阿根廷 人推销旅游的思维和 中国 人有点像,时不时地把风景点和 欧洲 名胜挂钩,好比我们把 苏州 称作“东方 威尼斯 ”之类。

不过一下飞机,在 巴里 罗切机场迎面看到的巨幅风景照片还是颇让人心情为之一振的。(上图就是一张 巴里 罗切的招牌风景照)让我对“小 瑞士 ”之旅充满了期待。

其实早在飞机降落之前,我就已经从舷窗里看到了连绵巍峨的雪峰,这些山峰都是安第斯山脉的一部分。看来 巴里 罗切敢自称 南美 瑞士 还是有些资本的。

小城不大,不到10万人口。从机场出发不多会就来到了城区。这里背靠安第斯山脉,面向 纳韦尔瓦皮湖 ,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自然环境酷似 欧洲阿尔卑斯山 地区。

靠山一侧的街道坡度很大,被修建成“之”字形。

这里的居民以 德国瑞士奥地利 移民后裔为主,因此建筑风格也沿袭了其 欧洲 故国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