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5:游记:20160924仙都芙蓉峡--江西宜丰上海知青农家乐聚
2016-10-01发布 1471浏览
独往独来Lv30

• 出发时间 2016-09-24

【接Y4贴】上午玩完《小 赤壁 ·大肚岩》《仙都观》《倪翁洞》后回旅馆吃中饭,中饭后稍事休息重新开始活动。下午2景点,按顺序,先到《芙蓉峡景区》。       到芙蓉峡时间14:29,出芙蓉峡时间16:01,游玩用时1小时30分。门票价格不详。
       芙蓉峡是以登山、漂流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景点。因为山体比较壮实,像“钢铁浇注“的城堡一样,所以又称《铁门峡》。根据导游介绍,山上也有许多《芙蓉峡》《紫芝坞》《铁门峡》《螺丝岩》《摩崖题刻》《仙掌岩》《卓锡峰》《孔雀浴溪》等景观,但我们时间紧,来不及一一体念,总算到了一处《关隘》,说是电影《阿诗玛》“小黑射箭”的拍摄地。据说越往上走路越窄、山体越陡峭。最窄处只能一人通过,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贯穿仙都的母亲河叫《好溪》。仙都的所有景区全部依水而建,芙蓉峡也不例外,而且还占据上游地位。从芙蓉峡坐船漂流一直可以漂到倪翁洞。我们没有漂流,但是过了回渡,过了把瘾。

峡谷长数百米,最窄处仅容一人过往,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从谷口往里看,这山壁像钢铁铸成的城墙,故芙蓉峡又名铁门峡。重要人文景观有“铁城”摩崖题刻。芙蓉峡。电影《阿诗玛》中,阿黑为救恋人阿诗玛,跃马直奔,见前方有山岭挡道,怒发神箭,射裂山崖,纵马穿峡而过的镜头就在这里拍摄。【网搜图片资料、谢谢发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