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作回眸之五
知足常乐Lv31

• 出发时间 2005-03-06
  • 人物 其它

17. 在D厂住“沈公馆”

印度 SAGARDIGHI(撤迦迪)电厂2×300MW工程(简称S厂)属 新建 项目地处一片农田之中,而DURGAPUR(杜迦坡)电厂1×300MW工程(简称D厂)却是靠着城市的老厂扩建。S厂位于 印度 西孟加拉邦 首府 加尔各答 市北240公里处农村,D厂则位于 加尔各答西北 180公里杜迦坡市郊,两厂相距140公里。

因此我协助作工程前期工作经常往来在此两厂之间,上面已介绍了在S厂的大致情况,下面谈谈在D厂生活与工作的情况。

D厂占地面积很大,厂区与生活区是分置的相距有十分钟车程。因此我们在此的住宿条件要好得多,DEC的首脑机关住地则是D厂厂级干部的小别墅,安排 西北 电建是住原老厂建设时 德国日本 专家住的小洋楼。

D厂DEC沈总虽大学建筑专业毕业,却精于网络技术,同时也是文体骨干,足球乒乓球是他的拿手好戏。我称他是一位武将,工作热情高,率先利用哈博技术将网络覆盖整个营地,给大家创造了很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故被大家戏称D厂营地是“沈公馆”,而相对在农村的S厂营地就称为“梁家大院”。

我在曾《第一次赴 印度 工作见闻》一文中专门的章节介绍过东方营地,题目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在此不再复述,现围绕“公馆”谈谈内部设施。

首先安排我住在第三营地的第一栋,门前有铁丝围栏并设门卫室,武装保安24小时值班,门口有一条通向第一营地及外出上班的公路。这一栋后面就是大食堂,右边相邻的亦有一栋相同的小楼。营地对面全部是青山坡地,树木浓密,环境十分幽静。

照片说明
①  DEC的首脑机关住地则是D厂厂级干部的小别墅。

② 安排 西北 电建是住原老厂建设时 德国日本 专家住的小洋楼。

③ 门前有铁丝围栏并设门卫室,武装保安24小时值班。

④ 门口有一条通向第一营地及外出上班的公路。

⑤ 这一栋后面就是大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