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自驾游
火韦twLv7

• 出发时间 2016-04-20

(一) 第比利斯
2010年在 俄罗斯 上学的时候身边就想和朋友一起去 格鲁吉亚 ,可惜由于考试的原因没有去,这次由于工作的原因终于可以过去享受一下 格鲁吉亚 的风光 和美 食了!
其实在 莫斯科 生活的时候就经常去 格鲁吉亚 餐厅吃饭, 格鲁吉亚 作为斯 大林 的故乡,在苏联的时期又是重镇,自然在 俄罗斯 很出名。
      在 格鲁吉亚 最出名的美食无非是 格鲁吉亚 包子,葡萄酒,烤肉,对于喜欢吃肉的朋友们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忽然也明白了,为什么这里被称为“上帝的后花园”,有香醇浓厚的美酒和喷香滋油的烤肉,的确是人生一大快事!
      由于来 格鲁吉亚 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入关速度还是很快,2010年的时候听朋友说, 格鲁吉亚 为了宣传自己的红酒,但凡入关的游客都会免费拿到一小瓶红酒,但这次入关的时候并没有拿到,可能现在的 格鲁吉亚 的葡萄酒在世界上卖的相对不错,不需要再做这种推广了。
      出了机场后打车去酒店,一问价格就知道要被坑,好在身边的朋友以前在这里生活过,后来才发现如果你在 第比利斯 打车一定身边要有一个在这里生活的朋友,否则肯定要被宰,在这里打车从来都不用计价表,都是和司机谈价格,感觉自己回到了 中国 九十年代;在去酒店的路上,各个时期的建筑都能见到,路上司机说着一口 格鲁吉亚 味道的俄语,还有很多词说的不是很顺畅,不过想想也是,现在 格鲁吉亚 还是有排俄情绪的,他们也一直想去俄化,当然不会鼓励民众说俄语,虽然如此,但是整个 第比利斯 市仍然彰显出苏联时期的风格;一路上 格鲁吉亚 司机都很健谈,和我们聊着各种 格鲁吉亚 当地的趣闻……
由于一切安顿好之后,工作还没有开始,我们开始像游客一样逛 第比利斯 市,其其实我就是游客,这里给我的感觉和在 俄罗斯 差不多,空气一样好,天一样的蓝。
      我们在市中心的自由广场找了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用餐,一拿菜单,果然都是有俄语翻译,虽然是四月底,市里的还是挺热的,所以到了餐厅,立刻点了一瓶当地特色饮料——椒蒿汁,有朋友也戏称它为大料水,来到 格鲁吉亚 绝对要尝尝这种饮料,国内绝对没有,如果实在喝不习惯,可以尝一尝梨子味道的带气饮料,有点像带气的果汁。

吃饱喝足之后,朋友说是要带着我在 第比利斯 市中心转转,所以还得坐两站地铁,来到地铁站旁一看,地铁标志和 莫斯科 一模一样,都是一个红色的“M”

听朋友说, 第比利斯 的地铁和 莫斯科 地铁是同一时期修建的,所以基本样式都差不多,进去一看,果然是这样,只不过没有 莫斯科 地铁的恢弘大气,只有一丝残败的感觉,地铁墙壁上的站名依然是用俄语拼写,包括我下载的地铁图也是 格鲁吉亚 语和俄语双语。

到达市中心一看,给人感觉貌似时空错乱了——古代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的城市,既能欣赏到现代化建筑艺术,又能观赏到古代建筑文化……没走两步路就看到了市中心著名的梅特希教堂,从网上看到:梅特西教堂位于纳里 卡拉 古堡对面,最早创建于5世纪,座落于库拉河( 第比利斯 市唯一的一条河)上方的山丘岩壁上,虽然经过几次重建,但依然保持原來的风格。这个区域是 第比利斯 古城內几个最早的居住地之一,根据传統描述,瓦赫坦格一世(Vakhtang I Gorgasali,447—502年)国王在此地设立一个堡垒与教堂用以当作国王住居;「梅特西」的名称可追溯自第12世紀,意指「皇宮的周围区域」。19世纪这里曾经作为监狱使用,高尔基就曾被关押在这里

第比利斯 市虽然给人感觉不是很大,但整座城市很干净,节奏很缓慢,人们也比较享受于现在的生活!或许 格鲁吉亚 人没有那么富裕,但幸福指数应该很高。
下午回到宾馆处理了一下工作,小睡了一会,晚上朋友说,带我登高欣赏一下 格鲁吉亚 的夜景,于是我们从自由广场出来之后,打车前往索道站口,登顶之后看到整个城市的夜景,虽然不是灯火辉煌,但显得格外宁静,给我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觉得这个世界原来如此渺小了,本来工作带来的一些压力一时间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