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洞庭明珠"沅江市印象
走你…Lv28

• 出发时间 2016-10-03
  • 人物 带孩子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崽3曰上午10点上完课,下次课在4日下午4时,约有30小时空闲,国庆节我们三人最合适短途旅游的机会出现了。李老师被同学前天转载的一段录像感染,因此,决定驾车前往距 长沙 较近的 沅江市

沅江市 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5000年前,赤山、漉湖等地,就已开成村落。青铜器时代,莲子塘一带,聚居村落已趋密集。春秋战国,沅江成为了湘楚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南朝梁武帝(公元522年)置药山县为 沅江市 境置县之初。隋朝因沅江在县境注入洞庭湖而改名沅江县。1988年10月改县为市。拥有“三分垸田三分洲,三分水面一分丘”,享有“洞庭明珠”、“ 江南 宝地”的美誉。

2016.10.3

胭脂湖

第一站 胭脂湖

第一次到胭脂湖,顺着导航,到达的终点是胭脂湖知青之家度假村。度假村在胭脂湖畔,是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知青下放为主题的农家乐。里面有珍贵的知青照片、仿旧的芦苇棚屋、荷塘、竹林等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