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德勒支碉堡与灯塔——斯里兰卡日记(3)
2016-10-06发布 740浏览
森巴图Lv17

2015年9月4日  加勒 的下午 晴
  加我一共两个歪果仁在海滩发呆,他要了杯啤酒,而我就只能静静,和家人报平安,给伙伴们拉拉仇恨,12点,订的车准点儿,我得离开 尼甘布 了。要是没有Tuk Tuk,可能我的 尼甘布 又是另一个样儿吧,路边随意走走,喝点啥,在运河边骑骑车,或者去那个潟湖钓钓鱼,最主要的是,晚上寻点好吃的。
  出发,我以为司机会跟我讲,这是条 中国 修的兰卡第一条高速公路,结果他只字未提,但路边的美景已经足够了,不说我也知道。忽然想起了阿吾去兰毗尼的High Way,我愉快地发了条微信跟他涨气。天特别的蓝,干干净净的那种,路边不知是湖还是海,也是干净的蓝,椰子树啊,什么什么树啊,冇见过的建筑啊,树上的猴猴啊,还是挺新鲜的。
  路边村庄里的耶稣像,慢慢变成了佛像 ,看来 科伦坡 要到了,想法刚冒出来,司机就说:“这是 科伦坡 了。”,我要一过坡而不入, 科伦坡尼甘布加勒 中间,先去 加勒 ,去看看要塞,去看看那个乌德勒支碉堡的灯塔,如果幸运的话,我还想看看拉克代夫海的夕阳醉了。
  转眼眼前就是海景了, 加勒 到了,直奔要塞,穿过一个城门, 五颜六色的要塞,有着细腻触感的小镇,异国风情。香料的味道、 混杂着咸湿的海风,恍惚之间,好似中世纪 欧洲 小镇猛地出现在这热带国度。旅馆和我想像的不一样,想来是这要塞里寸土寸金,所以这每个旅馆应该都是小巧而精致吧,La Colchette,一间时尚的 荷兰 殖民风格别墅,拥有一间 法国 餐厅和面包店,至于房间里面嘛,估计女生会喜欢多一些。空调、风扇、蚊帐,我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有空调还要有风扇,开空调还需要开风扇吗?反正我是大 西北 来的,我弄不清楚这 黄河 长江以南、以南、以南的地方是怎么样,出门前只知道要带驱蚊水,据说要 中国 花露水才好使,可我因为出发仓促和工作忙,压根忘了六神这回事儿,就Watsons的凑合用吧,一天多了,暂时还没有见到蚊子。
  我的黑帅师傅帮我把行李送到前台,告别,其实还是希望目的地远点,在路上的感觉实在是不错。我递了预定单给前台的小伙子,他连护照也没问我要,便拿了钥匙提起我的行李,送我到房间。闺房里放下不需用的各种累赘,冲凉出门,说实话,要是不因为假期缩水到六天,我真想歇歇。
  下楼,忽然没了主意,看 加勒 这情形,海上火车一定是没戏,下楼找前台订明天下午的出 租车 回 科伦坡 吧,小伙子很痛快地告诉我,没有出 租车 ,但他可以定到火车票,这S和T的发音,以及我的破英语,弄得这孩子不得不学火车汽笛的声音来告诉我是火车,真是难为他了,我将信将疑,因为书上说 加勒科伦坡 的海上火车,是兰卡最值得体会的,除了一等座要提前10天预定,其他座位开车前两小时买,不对号入座,加上线路火爆,趟趟爆满,这儿的火车也会像 印度 ,人多时得“挂”在门上。他说他能买到票,而我不想挂火车,因为我有个箱子要提,我可不想站几个钟头,又要看海,又要看箱子,而更夸张的是,他说是1st class,我睁大了我的眼睛,问他要多少钱,他说1000卢比,就这么定了!即使是上当,也就1000卢比嘛,我感激地付了定金,他说晚些时候会有人把票送来,无忧出门。

兰卡的high way

La Colchette
  天气比较晴,也许晚上能看到火烧云吧, 随意的穿行在要塞的大街小巷里,想起 鼓浪屿 ,相似,这儿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地名录的地方,大约400座房屋、教堂、清真寺、寺庙以及许多古老的建筑。旅行攻略上说:“想要享受这座城市,那就别去管什么‘旅行计划’了。在它古老的城墙和街道漫步,走到哪儿,看到哪儿。”

Meera 清真寺,看上去更像是一座教堂,而不是常见的圆顶伊斯兰风格,建于19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