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初体验——歌诗达大西洋号
CristinacnLv34

• 出发时间 2016-10-04

写在前面

我的“家族”年龄跨度很大。要不是为了和所有家人一起欢度这个假期,估计我是一辈子也不会想要坐邮轮的。坐过一次以后,事实证明这个方式也的确不太适合我,因为实在是人太多且太无聊了。

跟其他游记开头总结精华一样,我先总结下乘坐邮轮的优劣吧,便于参考(注:此篇游记的所有经验之谈可能仅限于歌诗达大西洋号 天津 ——济州往返线路。注2:此篇游记的照片大部分是老公拍摄,小部分是我手机拍摄,所以会产生照片质量一会儿天上一会儿地下的穿越感)。

优:
大部分时间行驶平稳,舒适度高。
空气质量优,日落时分海面风光无限。
吃喝玩乐或者一个人发呆的愿望可以得到充分满足。
各种表演的水平颇高,每晚都有不同的视觉盛宴享受。

劣:
我们这还只是一个入门级邮轮,2000多名乘客就已经到处拥挤排队苦不堪言,不知道如果人数再多会怎样。但是我也觉得其实有一些拥堵完全是人为设计的流程造成的,应该可以避免。
这艘从 天津 港出发的船,虽是 意大利 邮轮,但乘客应该99.9%都是 中国 人,却没几个能说流利中文的餐厅服务员。如果不会英语的人点餐交流就成了严重问题。

还有一个不优不劣的特点:
在海上漂浮,手机完全成了除照相机以外的摆设。这点是一把双刃剑。。。的确是可以让你脱离尘世喧嚣,专心花天酒地,但那只限于一起出游的人数限制在一个房间之内的情况。像我们这样老老小小11个人,分散在不同楼层的四个房间里,那简直就是个灾难。每天有一半的时间就不得不耗在找人,等人,接人,送人上。。。号称船上能通讯的那个软件直到最后一晚才能正常使用。我们这个航程只有四天也就忍了,完全不能想象那种十几天,甚至几十天没有网络连接的日子是要如何度过。

不应错过的体验:
魔术秀
动感视觉秀
中央大厅甜蜜生活酒吧现场的 西班牙 双人组合乐队 Good Times Duetto
佛罗里安咖啡厅古典音乐演奏及男高音经典 意大利 歌剧演绎
提香餐厅的20美元龙虾加香槟套餐
蝴蝶夫人酒吧现场乐队表演

10月4日——出发

之前发出团通知的时候,我们这一船就发得相当晚。10月4号出团,10月1号才给我。因为我就是我们家11个人的联络员,所以省了这个一口 山西 味儿的领队不少事,她下面一共才带19个人,我帮她分担了一大半。但她丝毫不感激的样子,给她打电话劈头就问“出团通知好好看了么”,我说“啊,看了”她说“一听就没好好看”!行吧,从这句话开始就注定了我不会喜欢她,继而不喜欢这个出游方式。好久没跟旅游团了,越发不喜欢受人管束。她叮嘱了几个注意事项,不要迟到,不要忘带证件,护照身份证原件和护照首页复印件必须一定得带。

我们这一小团规定是下午2点登船,因为我们家所有在京的人这次是集体出游,老的老小的小,所以我们没有买旅游团的大巴票,而是决定自驾到港口,把车停在那儿。顺便说,大巴是11:00从 北京 农展馆发车,200/人。自驾从 北京天津 不堵车大约需要2小时,十一期间高速免费所以不知道多少钱,港口停车费40/天。我妹一家国庆假期先到 天津 去玩了两天,我们约好出团当天上午其余两辆车在京津高速永乐店收费站见面后一起去滨海的酒店找他们,在附近吃饭后再到码头上船。路上还发生了小插曲,我爸忘了带身份证,又兜回去取了一趟,不过从头到尾也没发现非要带身份证是闹哪样,完全没有查啊!即便这样9:30我们也已经在收费站集合完毕了,这时候突然接到领队电话说今天风浪大,前一班邮轮到港延误,所以我们的发船时间也会延误,让我们不要急着去码头。哎,跟团游好烦恼。。。

天津 滨海新区的老周记海鲜吃了午饭,口味还是不错的,就是包间消费非逼着我们点够700块钱这个事儿有点反感。

我妈正好过生日,点了一碗面条是一根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