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巡天下 第一季 探寻德意志 第二集 法兰克王国(亚琛大教堂、Corvey修道院)
2016-10-09发布 1904浏览
南巡天下Lv25

• 出发时间 2016-10-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我计划去 兰斯 、色当、 亚琛德国 ),探索法兰克王国的故事。

需要强调的话

阅读本文前,先给我做的视频打个广告:

欢迎收看《南巡天下 第一季探寻德意志 第二季 法兰克王国》

重要的事情3遍说完,补充:
预计在2016年10月内在优酷网上发布!
欢迎大家观看、订阅、评论、转发!

行程规划与搞笑的临时变故

为了探索法兰克王国的前世今生,在 德国 工作的我,打算利用一个周末去 法国 兰斯德国 亚琛 ,中间在 法国 色当要塞里(城堡酒店)和女朋友渡过一个浪漫的夜晚。

计划:
10月2日早上7:00出发,自驾前往 兰斯 。参观 兰斯 大教堂(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如有时间再去附近的 苏瓦松 或者香槟沙隆市转转,追忆历史,品尝香槟酒。当晚开车回到法比边境的色当城堡,住宿一晚。

关于 兰斯 大教堂:
历代 法国 国王均在此加冕,圣女贞德也在此地留下了足迹;之所以历代 法国 国王都要在 兰斯 大教堂加冕,就是因为他们自认为是法兰克王国的继承人。公元486年,法兰克人的首领克罗维一世在 兰斯 附近的 苏瓦松 击败 罗马 帝国的残军,开创了法兰克王国。数年之后,在王后的劝说以及一场奇迹般转败为胜的战役后,他决定皈依象征 罗马 文化的天主教。克罗维一世率领3000法兰克士兵在 兰斯 大教堂受洗,法兰克王国从此成为 罗马 文化在 西欧 的继承人,数百年间东征西讨,奠定了今日 欧洲 的政治格局。

关于色当城堡:
欧洲 规模最大的古堡之一,其中一部分被改建成了一家酒店。正好赶上酒店打折,我预订了一晚的住宿。打算顺便游览一番。

10月3日  德国 亚琛  参观大教堂及宝藏室,和女朋友去猫咪咖啡厅玩猫喝咖啡,然后返回。

关于 亚琛 大教堂
法兰克王国的查理大帝于公元800年在 罗马 加冕称帝,从此定都 亚琛 。今日的 亚琛 大教堂就是在8世纪查理大帝的所建的教堂和行宫基础上不断修葺、扩建的。所以,教堂内部呈现出八角形的拜占庭风格,这在以哥特式、 罗马 式为主的 德国 (甚至整个 西欧 )并不多见。教堂内收藏有查理大帝的遗骨,以及 德国 国王加冕的宝座。法兰克王国分裂后,东法兰克王国继承了皇帝的传承,后来形成了德意志民族神圣 罗马 帝国,也就是今日 德国 的前身。

计划并不复杂,10月2日一早,我们就按计划出发了。 德国 的高速不限速,假日里的车又特别少,所以我很快飙到180km/h,看蓝蓝的天上白云飘……飘着飘着,一辆警车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追了上来,显示让我跟随。于是就停到了高速旁的停车场上,一个金发美女警察和一个高大的帅哥警察表示他们想和我聊聊……原来我车的后车牌在行驶途中不翼而飞,跟着白云一起飘走了……
美女警察和帅哥警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与我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会谈,然后判定:这是一起意外。由于今天是假日,做牌照的兄弟们都在家休息呢。所以美女警察和帅哥警察一致表示:“写个白条牌照即可。”于是乎美女警察掏出一张白纸,帅哥警察递给我一支笔,我淡定写下车牌号,然后贴在了后挡风玻璃内侧。美女警察和帅哥警察一看我如此识大局、顾大体,便说你可以走了,但是这样的情况最好不要离开 德国法国比利时 的警察有没有我们这么美和帅,sorry,是这么通情达理就不好说了。
于是,我驱车来到 多特蒙德 机场,打算把车停在这里,然后租车去 法国 。结果不厚道的租车公司要价不菲,动辄200欧起。一言不合我就掏出信用卡,然后告诉她们哥不租了,再见。于是乎,就这样我们放弃浪漫的城堡之夜和 兰斯 大教堂,直奔 亚琛

亚琛大教堂宝藏室

亚琛 大教堂的主体部分是免费参观,但是如果想看查理大帝的遗骨和国王加冕的宝座是需要参加导游带领的Führung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宝藏室,收藏了金光闪闪的宝贝们。好了,一会儿再详细说,下面先上图。

下图这个金光闪闪的巨手中,就收藏着查理大帝的遗骨。
查理大帝在位47年,发动了55场战争,为天主教在 欧洲 统治地位的确立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查理大帝被封为天主教的圣人。所以,我们姑且把遗骨称为舍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