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游记】国庆假期北京延庆玉渡山、滴水壶自驾游
2016-10-09发布 1761浏览
平安为至爱Lv15

• 出发时间 2016-10-03

国庆假期临近,朋友问我有什么安排,是否能一起出游,于是有了这次2家人2个车,4个大人2个孩子的京郊 自驾 游。其实朋友问我有什么安排时,我还真不知去那玩,因为一般国庆假期,京郊景点和高速到处都是人,所以一直没想好去哪里。想来想去,终于想到同事曾推荐过的一个景点,就是 延庆 的玉渡山,网上查了一下,看到这样的介绍“玉渡山风景区位于龙庆峡上游, 海坨山 脚下,该区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 北京 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心想应该不错,就和朋友约定国庆假期第三天出游。玉渡山在 延庆 ,市内去 延庆 ,估计大家首选都是京藏高速,但京藏高速平时周末就堵车厉害,这国庆假期就更堵车了,所以这次出游我放弃了高速公路,尽量选择国道,省道及县道。第一天的行程,出京选定的路线是从109国道向西到芹峪口转高芹路(X210)向北,然后转大镇路(这条路 北京 界内编号X006,出京后编号变为X415),然后再经康西草原转道110国道前往玉渡山。第二天的行程是游览玉渡山,下山后继续沿县道向东到刘斌堡乡转北到百里画廊,最后到达滴水壶。第三天的行程,从滴水壶岩仓米古道向南经珍珠泉、四海、黄花城、兴寿直到六环才 上高 速。3天的 自驾 游,一圈跑下来450公里,基本没遇到堵车。

其实109国道是很多 自驾 游爱好者的最爱,每次走109国道都能见到各式 自驾 游爱好者,这次遇到的是这些玩家,很是羡慕啊!

这是我们出京途中的第一个景点,镇边城。镇边城是明代修建守卫 北京 的边城之一,与长峪城、白羊城并称 北京 边关三城,2014年左右重新修缮了城门和城门上的门楼。

现在的镇边城完全变了模样,路边的城墙也修缮一新,不像当年自己来的时候要小心翼翼一步一步的走,现在甚至可以在上面跑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