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的黄昏,安抚了疲惫清减了行囊---景迈山(一)
2016-10-10发布 2061浏览
町小菜Lv9

• 出发时间 2016-10-09

旅行,不过是为了迷失自己,然后发现自己。只是当我的单肩背包不停往下脱落时,才恍然发现,原来我的肩膀,没有想象中那样宽广。
初识景迈(一)

10月
与景迈的初见既已邻近黄昏,

那么久安下心来放行装吧。

也许因为 重庆 本是一座山城,养成了一个从小就喜欢山山水水的我。

美景的吸引在大多数时候仍然是第一位的,

然而 西双版纳 的山比起 重庆 的山定然多一些独有的吸引力。毕竟活动于山上最重要的生物---人不同,适应其的植物也不同。

准备记录的这座山按行政区域划分并不在 西双版纳 ,而是 西双版纳 的邻里 普洱澜沧 县惠民乡。不过在我的感觉里,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感觉没有被间隔开。

说不太清喜欢这里什么,也许都是一些细小过指尖可置之物的细枝末节,所以拿捏起来好似更难。

这个寨子不算大,那种一体的感觉却让人觉得大小刚刚好,大了怕变杂乱,小了怕被冷落。

第一次来这里时已近黄昏,寨前的基诺老寺庙虽说有千年古柏和观景台,人虽不多但也算补上稀少,可是这座古庙还是给我一种很神秘,甚至有不敢轻易靠近中堂的感觉。事实是最后我确实也没敢走进中堂三个庙堂。只是在四周游走了几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