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一)紫鹊界梯田
2016-10-11发布 2761浏览
蒲公英Lv12

这是第二次来紫鹊界,第一次来是大概两年前的清明节,那时正值准备农耕待种水稻的时候,梯田里还没有稻草,只有水和泥土。傍晚的梯田景色唯美。第二次来,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这个时候稻谷还未全部收割,金灿灿的梯田在秋日阳光下壮观瑰丽。更喜欢收获季节里的紫鹊界,暖暖的。

10月2日,在冷水江亲戚家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没有太多的犹豫,下午2点半左右,米爸就决定带上我们一家三口和小白出发了。从冷水江到紫鹊界全程71公里,从市内上省道312,途径 新化 县城,一直走312省道,全程大约2个半小时。虽然正值国庆假期,路上交通状况还算疏通,傍晚5点左右到达水车镇,五点半左右便进入紫鹊界景区了。因景区正在整修升级,停止营业,暂停接待游客,人也不是很多。
     连绵起伏,辗转盘旋。
     米爸为了能在太阳下山之前搜集到航拍资料,便在第一个观景点停下来。然后便去航拍了,这个观景台商贩繁荣,主要出售一些当地土特产:红黑米、红薯、干菜、穇子粑粑、野菜粑粑、野核桃、土鸡蛋等等,
米米貌似对穇子粑粑不怎么感兴趣,其实在家里米奶也做过,不怎么喜欢吃。还有一些奇石出售,据说是化石。。。。哎,路过看看罢了。

照片都是手机原图,没有做任何修饰的,颜值就不太高了。

没有任何反应,只是觉得一路上都在上坡,看看到底海拔多少了。也不过就1000多米咯。

从上个观景台观赏完后就天黑了,天气不错,我们决定到山上住一晚,找了个离最高点紫鹊阁比较近的农家乐-云来山庄,这里的老板挺热情,大床房120一晚,说是国庆假期涨价了,平时应该会便宜些。住宿二楼,餐饮一楼,条件一般,因为近,便于早上看日出和云海,就住下了。米爸是个摄影狂,这么晴朗的夜空当然不会错过拍星空,和米米去看了下星星,好美,听着音乐赏星星更美。太冷了,我们就先回了。米爸在停车场冻到半夜才回来。第二天一大早,米爸不到6点就起来了,一个人跑到丫髻寨观景台看云海和日出。

早上7点多,把米米拉起来,从云来山庄到紫鹊阁基本上都是楼梯,都是非常陡的楼梯,米米还是挺积极的,中间只抱了一下下,基本上都是自己爬上去的,真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