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遇见达利和卡达克斯
丽娜狐Lv15

• 出发时间 2016-02-10

突发奇想的旅程

今年以来定居 西班牙 ,因此就有机会深度游 欧洲 。从这篇游记开始,想把一些去过的留下深刻印象的小镇,美景用游记记下来。我喜欢文字和图片的记录,因为有着满满的回忆。
       菲格拉斯 (FIGUERES)是 西班牙 GIRONA省的一个小城市,它之所以出名是 西班牙 有名的艺术家达利出生和葬在这里。尽管达利后来生活在卡达科斯很多年。但这里有达利三大博物馆之一的达利剧院博物馆,不同于其他 西班牙 博物馆,类似毕加索博物馆等是后人或者好友帮其建立的,达利博物馆完全就是达利本人设计和建造的,充满了鬼才达利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我在 加泰罗尼亚 最推荐值得参观的地方。

达利的自画像,山羊胡子是他的标志

达利戏剧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初到菲格拉斯

冬日有些清冷,一直听说达利剧院博物馆,但没有来过。周末无事,便可以来个周末游,从 巴塞罗那菲格拉斯 十分方便,有直达的小火车,半个小时就一班,可以任坐。但是注意一点就是 菲格拉斯 有两个车站,如果你买的是那种直达的高价,一般是离市区的比较远,但整个城市非常小。我们就是买的直达的票,走走过去到博物馆也没多远。周日近郊小城清冷安静。

菲格拉斯 初见,冬日周日小城,无人街道

天气有些阴冷,偶有阳光洒落,给阿汤哥来张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