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黔行之----古城镇远重生

2016年07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0日-8月18日,
我计划去 贵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我独立自由行的首个目的地--- 贵州 。虽然年近60,还是不忘初衷,来一场真正意义的自由行。挑战自我,勇敢黔行!我的游记暂且命名为“勇敢黔行”。加油。
织金 洞是一个多层次、多阶段、多类别、多形态的完整岩溶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已经开发作为旅游溶洞的最大、最美、最奇、最全的溶洞。目前已经勘察有开发价值的长度达12.1公里。堆积物的高度平均在40米左右,最高堆积物有70米,比世界之最的 古巴 马丁山溶洞最高的石笋还要高7米多,从洞的体积和堆积物的高度上,它要比一直誉冠全球并列为世界旅游溶洞前六名的 法国 、南斯拉夫等 欧洲 国家的溶洞要大2—3倍。
   织金 洞不仅以规模大、气势磅礴称雄于世,而且它那五彩斑澜的柔和色彩和洁白透明的光度胜过汉 白玉 ,使中外游客无不为这自然和谐的美景拍手称绝。洞内的碳酸钙沉积物堆积类别达40多种,囊括了当今世界溶洞堆积物的各种形态类别,它不仅有奇异独特几可乱真的具像形的物态美,且 由于堆积物形态的多变,构成了不同的层次复杂的画面,旅游价值和科研价值极高。争取去!

预约游记 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虽然我没能去成 织金 洞,但是此行收获还是颇丰。

古镇之夜

镇远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镇远 古镇是 贵州黔东南 苗族侗族自治州 镇远 县名镇,位于 舞阳 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这个 镇远 的logo是我为这次《勇敢"黔"行》游记的每个景点所设计诸多logo的其中之一。取太极之意。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今年的7月19号我在朋友圈发布了 贵州 8日自由行计划,并通过蚂蜂窝网站的结伴计划招募同行者,结果还是我到 贵阳 后自由结伴成就了我8晚9天的 贵州 自由行。 镇远 是我“勇敢黔行”的首站,也是未来所有行程的最记忆深刻的地方。看这篇游记的标题就知道有重料。但是,我想要表述的是更多 镇远 的美,而我“重生”只是 镇远 之行的插曲。为了表示对我救命之恩旅友的感恩之情和这段生死之交的纪念,我将此游记定为:勇敢黔行之----古城 镇远 重生。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点击查看大图

2016.08.10的早晨4;30,坐上预定的出租车向首都机场T3航站楼驶去,开始了我的 贵州 8晚9天的自由行。
陌生的旅途一开始就给我个下马威。CA1493航班飞机晚点,(正点是6:15起飞),结果7:05起飞。这是国航诶。

镇远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虽然飞机晚点50分钟,我还是很顺利拿上行李准备乘坐出租乘坐网上预订的K942 贵州 - 镇远 的火车。只是原本可以乘机场大巴,10元即可到达 贵阳 火车站。出租车在市区就开始穿隧道,让我领略了云贵高原的山多路远。
出租车上小插曲:我从 贵阳 龙洞堡国际机场坐上机场指挥调度的出租车,满心以为下车就上火车了。开了不到5分钟,司机停车,上来一搭车乘客,我听出不是顺路就声明:你答应拉我赶火车的,赶不上,怎么办?搭客人下车后我才发现司机竟没有打表。我提示他要打表,他却说:说好60,(拜托,我 贵阳镇远 近300公里才46.5元)不打表,再说现在开出几公里了。我表示必须打表,因为我是机场由调度指派你的车,没有商量的余地。他又说,市区堵车,要走郊区,所以要60元,我说:多少都行,按表说话。结果还被我识别出他没走郊区,到达火车站才不到11公里。收费33元。( 贵阳 出租比 北京 还贵。2.40/公里。)出行前功课还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