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尤恩小记
2016-10-17发布 2218浏览
mark_yauLv7

不少国内游客去 阿尤恩 是冲着作家三毛而去的,在这座小城一般也就停留一到两天,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在这座城市呆了10天,所以相比许多国内的访客我对这座城市有着更深的了解!民风淳朴,热情好客,这是我对 阿尤恩 当地人的印象!这里的居民都会说两种语言阿拉伯语和法语,虽然它的大小也就像国内一个县城,但相比国内县城人英语都不能流利的说出来, 阿尤恩 可以算的上是一座国际化城市!
          摩洛哥 对这座城市苦心经营30余年,给了很多补贴,维持这里的低物价,要知道所有的蔬菜肉类奶蛋制品都是从 摩洛哥 运输过来的!所以这里的人是幸福的,呼吸着没有霾空气,吃着不注水的牛肉,喝着没有添加剂的牛奶!没到夜幕降临的时候,大批 阿尤恩 市民涌上街头,有坐在街边咖啡店里打望的,点上一杯饮料或咖啡,坐上几个小时,也有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妈妈,有在广场踢足球的孩子,每当我走过,他们会用惊奇的眼神看着东方来客,会主动和你打招呼,我也会salem alykum回应他们!街边的烧烤摊水果摊,价格不贵,你可以品尝地道的本地食品!
         现在我已经离开 阿尤恩 来到 西撒哈拉 沙漠腹地,但还是怀念这座国际化的都市,怀念这里孩子天真无邪的眼神,怀念这里热情市民的指路,司机开车的 礼让 ,当然还有一望无际的大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