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台湾(台北花莲)
2016-10-18发布 1125浏览
tatLv10

• 出发时间 2016-10-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 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完美

预约游记 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签注以及前期材料准备

行李:衣服随便几套,皮肤衣一定要带,太阳眼镜,防晒等;
签注: 台湾 通行证,入台证( 台湾 自由行网),港澳通行证以备不时之需;
当地交通:悠游卡,wifi机,台铁票(建议官网提前15天网购,国庆节日期间太可怕,深夜12点抢票都可以没票,特别是 花莲 到瑞芳一程坐票的一票难求的);
兑换:机场有兑换的汇率大概4.5左右,通常没人去。都是直接在ATM取钱的,购物直接刷银联就好,算是比较方便而且划算。

行程

广州 -- -- 香港 -- -- 台北 桃园
台北 -- -- 花莲
花莲 -- --赏鲸-- --东大门夜市
花莲 --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花莲 -- --瑞芳-- --菁桐-- -- 平溪 -- --十份-- --猴硐-- --瑞芳-- -- 九份
九份 -- --瑞芳-- -- 台北 -- -- 淡水 -- -- 北投
北投 -- -- 台北 -- --新光三越-- --中正纪念堂-- -- 台北 101-- -- 宁夏 夜市-- -- 台北
台北 -- -- 香港 -- -- 广州

10.1第壹天

前言:大假期出游真的很恐怖!!建议有兴趣体验的小伙伴们一切都要提前预订!!千万要记得,提前预订!!

国庆第一天7:40的直通大巴 广州 出发,经 深圳 湾过关,下午14:50飞机CX国泰航空公司, 香港台北 桃园 机场。 广州深圳 沿路看到对面反方向路段爆塞,据说还有旅行团 深圳广州 出发,因此而塞在路上没法提前到达机场导致全团缺席。早上9:00准时到达 深圳 湾口,过关排队......2!个!小!时! .....11点左右抵达 香港 ...然而因为大节日的原因,接驳到 香港 机场的大巴迟迟不到,很多旅客滞留在关口,都十分鼓噪,看到机场大巴过来,场面一度失控,各种抢..推..,素质啊!!

达到机场已经快2点了。立马排队CHECK-IN,办登机牌。而且很幸运的提前了一个航班飞过去,14:00飞CX国泰航空公司........ .........1小时40份到达 台北 桃园 机场。

台北桃园机场

机场分布:wifi机在第一航运出口(二楼)最右手边扶手电梯旁边领取,因为一早就预订好,所以很方便,给 大通 证就拿了,顺便就旁边的兑换处换了500人民币(亏了,不过要用零钱,没办法),然后又走到旁边,把悠游卡也顺便拿一下。一楼就是去 台北 市区的大巴,145一个人,就可以到忠孝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