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格聂神山——川西高原那些鲜为人知的胜境之四
符号的视界Lv16

• 出发时间 2016-09-29
  • 人物 其它

无论是我们用语言或图片,都不能完全表达 格聂 神山的美丽和对一个行者的震撼。
本游记按基本情况、线路攻略、具体行程和后记进行记录。以图片风光介绍为主。

基本情况

格聂 神山位于 理塘 县热柯乡境内,主峰 格聂 峰海拔6204米,是 四川 第三高峰,康南第一峰,也是藏区有名的神山圣地,藏区各地藏民前来朝圣者甚多。
       2900年前,相传释迦佛曾赞叹 格聂 圣山为殊胜的清净修禅之圣地。现在,以 格聂 山为中心,周围由山峰、原始森林、草原、湖泊、温泉、寺庙、藏乡风情构成了一个景色迷人的自然保护区。景区具有神、奇、雄、秀的特色, 格聂 山主峰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照映下,金光闪闪。晴天,在两三百公里以外也能观见主峰高耸入云的壮景。山腰以原始森林装点山色,其间飞泉瀑布倾泻而下,山下有广阔的草原和森林,以及清澈碧透的湖泊。麝、熊等动物和藏马鸡等珍稀鸡雉时常出没在林间,极富野趣。
      早在 1877年,外国旅行者William Gill来到 格聂 ,曾发出如此赞叹: “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容这座高大的山峰,在这里任何旅行者都可以体会到藏人的心情,不由自主地称之为圣山。”
       “倘若我有万米白绸缎,我将把岗波 贡嘎 包裹起来。”上世纪初,五世嘉木样在 格聂 建达青寺修行,如此表达自己对这座圣洁之山的呵护之情。

此次出行于9月29日至10月6日,由狂暴的大粗腿(QQ:324994095)群主、户外达人毛驴组织,以AA的方式,共25人,分别来自 上海重庆江苏广东湖南 、新彊, 四川 凉山南充泸州成都 等地,年龄最小20岁,最大60余岁。全套个人户外装备,马驮包,轻装徒步。除此之外,本人携带摄影器材有:尼康D810相机1台,14--24mm、24--70mm镜头各一支,电池4块,百诺三脚架1副,雅佳全景云台一支,遥控器1套,附件等。全程生活自我保障,费用2162元左右。
        本次出行主要亮点:雪山、秋色、海子、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