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源螺山游记
2016-10-21发布 2214浏览
無宇倫比Lv12

• 出发时间 2016-10-07

前言

螺山生态园,位于 沁源 县城以南15km处的中峪乡东王勇村。是围绕螺山寺打造的一个集生产、销售、观光、采摘、农业教研培训、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度假园。
        庄园的由来与李侃,这位被后世尊为“先师 菩萨 ”的末代唐朝皇子相关。他正是在此出家为僧,保佑着 沁源 百姓的平安。这也为螺山庄园平添了几分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我想正是由于 沁源 与世隔绝的环境,才能成为他的避难之地吧。
         之前的螺山庄园也来过几次,不过都是逢场竿木,走马观花,跟着人凑热闹罢了。在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和朋友又一次踏足螺山庄园。只是如今的庄园早已物是人非,萧瑟异常了。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来的缘故,朋友的热情似乎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一路上言笑晏晏,时常拍照留念。我很快也被感染了!

双鹤塘

双鹤塘,一进入景区,两只栩栩如生的仙鹤就映入眼帘。它们昂首阔步,似在翩翩起舞,又似在闲庭信步。即是在欢迎前来的游客,又展示着这里悠久厚重的历史。

稼穑台

稼穑台,为了纪念尧舜时期的后稷而建。那时的百姓不善耕种,相传后稷善种谷物稼穑,民皆效法。从此农耕文化深深烙印在 中国 人的骨髓里。“勤力稼穑,勿致荒废”,正是辛劳的劳动人民的真实写照。

禅桥

禅桥,相传为李侃建寺之时通往螺山寺的必经之路,走过石拱桥便能直通后山景区。而且过桥之时,只要默念“阿弥托佛”,就能永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