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毛里求斯行-2016回忆“遇见”-无攻略
2016-10-27发布 1145浏览
Caroline NLv6

• 出发时间 2012-01-23

2012-01-23 即大年初一,我们一行4人出发毛球。
已相隔将近5年,路线行程有些已记不清,所以对于蜂友们来说可能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了。

只因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们遇到美好的人。
凭着照片和那几天写的2篇日记,想记录下来。

首先,我们几个傻逼不知道 香港 有直飞。
硬是先到 迪拜 再转机,把自已折腾了20个多小时。

2012-01-24下午5点多到 毛里求斯
四人拖着疲倦的身体下机,轻松过了安检,看到 通道 上方写着“ Welcome to Paradise" 就觉着好开心。

出了机场,阔然开朗!
清新的空气,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没有高楼,没有大厦。
由酒店的司机接回酒店,累得无力吃晚餐,早早睡。

2012-01-25即第二天早上,
没有闹钟,在小鸟们的唧唧叫声中醒来。
当时的心情现在还记得,睁开眼睛和我妹妹对视一笑,心照不宣... 兴奋地噗噗爬下床。
冲出阳台:泳池,椰树,大海, 蓝天,白云......

记得当时的酒店叫Mon Choisy Resort.

在度假村上了公车出发 路易港 .....一上车,看到的乘客几乎都是白人老夫老妻,平均年龄6-70吧〜〜当时有点傻眼了( 难道这里是老人岛? )  猜应该都是 法国 人。

第一次出国,在公车上看到窗外什么都觉得好奇可爱。
小小的房子,蓝色红色的士多店,有趣的公车站......
相机不停的咔喳咔喳,看着外面陌生的一切,觉得如果有人带带我们,那该多好......

然后,一位拄着兩伞,皮肤稍黑的华人老伯伯上车了,看到我们几张华人面孔.
热情地说了一句:新年快乐!我们也欣喜地回了:新年快乐!
伯伯姓李,80岁(一点看不出来) 毛里求斯 人。
祖籍 广东 梅州 ,知道我们也是 广东 人,老人家很开心,我们聊得更多了。
他打算去 路易港 吃午饭,家里儿孙都上班去了,问我们去哪里,要不要一起吃饭。
我们几个开心地点点头,老人家很豪爽地说:走,我带你们去吃饭。

来到唐人街的一家 中国 餐馆,我们跟着伯伯点了“ 杂碎” , 就是各种炒菜配米饭。
饭后,伯伯说带我们到处逛逛(有点小激动..)
又怕他年纪大了,累着,老人家说不怕不怕,
于是我们又屁颠屁颠地跟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