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匿深山的清凉洞
2016-10-30发布 1917浏览
江水滔滔Lv29

• 出发时间 2016-10-01

都龙镇至猛硐乡的道路不但使我的爱车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泥灰,还将爱车底盘的护板挂脱。游览完天保口岸后,我将车辆开进了维修厂。

师傅很专业,很厚道,洗车、修车收费80元。我用 西双版纳 的泡果感谢师傅。师傅建议我们顺路去距离天保镇6公里的清凉洞看看,“景点刚开发,鲜有人知,值得一游”。

离开天保,我们向通往老山的道路行驶4公里,之后转右进入景区水泥路,行驶2公里后到达清凉洞。

果真是个新景点,门票30元一张,百度上查找不到。即便是国庆长假,景区里的游人也不过10来人。

清凉洞为喀斯特地貌溶洞,洞的四周峰峦迭翠,森林茂密,果树成林,盘龙河自洞前穿越而过,流向异国他乡。

走进溶洞,一股凉意袭来,顿时,我的暑意全消。洞里虽暗,但山石间五彩斑斓的迷幻灯使清凉洞神秘,富有诗意。

洞里流水潺潺,只有一条一米宽的 通道 ,我缓缓移动脚步,走在湿漉漉的蜿蜒小道上。因为人少,洞里很安静,我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水的滴落声。

清凉洞如同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龙鳞层层叠叠,片片清晰,令人遐想。洞顶、洞壁万千钟乳垂挂,或纤巧精细、或重叠交错,在彩灯的辉映下,五彩缤纷,似雕如塑,美丽极了。

洞内空气清新,石钟乳、石笋、 石柱 、石瀑、石幔汇在一起,千姿百态,变幻无穷,令人神往。有的像宝剑悬在头顶,使人不由加快脚步走开。有的像飞流直下的瀑布,气势宏伟。有的像凉亭,4根 石柱 撑着一个圆顶,圆顶周围垂着许多小钟乳。有的像盛开的莲花、山茶、 牡丹 、石榴,或奇葩辉溢,或争艳斗奇。大自然真是杰出的雕塑家啊。

有根 石柱 吸引了我,倒垂的石钟乳和拔地而起的石笋连接在一起,像定海神针,撑起了整个溶洞。我感觉没有它,洞就会塌下来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