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安阳~市区 韩魏公祠(又称韩琦庙,俗称韩王庙)
2016-10-30发布 5268浏览
遨游神州Lv40

• 出发时间 2016-10-30

虽在 安阳 生活多年,韩魏公祠也是没有去过的一个地方,只知道曾是北宋宰相韩琦生祠。恰巧今日在市区修车,需要等约一个小时才能修好,修车地点离韩魏公祠不远,正好自己持有锦绣 江山 全国旅游年卡,该景区属于免票范围内,遂决定前去一览,也算增加点历史知识。来到东南营街与乔家巷的路口,红色的外墙很是显眼,韩魏公祠就在这个路口的 东北 角。

韩魏公祠简介

韩魏公祠俗称韩王庙,也有称韩琦庙的,宋朝古相州百姓为纪念北宋三朝宰相治理相州的丰功伟绩,而为他建的一座生祠。该景区位于 安阳 老城内东南营街路北,票价20元。韩魏公祠地方虽然不大,里面有却有三处文物久负盛名,分别是昼锦堂、商王庙、碑亭。

韩魏公祠游览

来到了韩魏公祠的大门前,门口悬挂着文物景点管理处的宣传条幅,景区工作人员验了旅游年卡,顺利进入景区。依然的手机拍照,无美化,无PS,真实照片展现。好了,跟我游览吧

门楣上挂有“韩魏公祠”匾额

进入大门,是一个很小的庭院,东侧作为景区工作人员的值班室,大门口西侧是售票处。穿过小庭院,迎面是一面砖墙,刻有诗词。该景区规模较小,来的人不多,貌似我一人独自游览,后来进来一个大人领着孩子,转了一会儿出去了,依然是我一人独自游览,而我看的算是比较仔细,没人打扰,真正的一人游,也非常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