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北纬30.85度的氤氲空气
2016-10-31发布 1928浏览
蝎亚Lv7

• 出发时间 2016-10-23

出发之前,并不知道这个叫做 岳西 的地方。只是每次提及 安徽 ,都会对《卧虎藏龙》里成群生长的竹林心怀憧憬。然而,这次要去的主要景区是彩虹瀑布。经过4小时的车程,我们从 武汉 抵达 安徽 岳西 ,下车之后,稍微舒展身体,在附近走走,先发几张随手拍下的 岳西 风景。其实,就算我们出行再频繁,相对于待在城市里的时间而言,我们真正与自然接触的时间也是很有限的。

下图左边是位于 岳西 县天堂镇与温泉镇之间的天悦湾温泉出水口,水质滑滑的,是 岳西 新开发的温泉,体验之后很突出的感受是环境很干净,酒店也很舒适,值得一试。

行程第二天就是彩虹瀑布景区,一下车就被突然降温之后山间习习的凉气凌冽到了,10月已经穿上大衣了,依然觉得寒气逼人。山间雾气弥漫,一边呼吸着凉凉的清新空气,一边加快脚步,也就不再觉得冷了。

整个景区的游览过程,就是走着走着,离瀑布越来越近的过程。在离瀑布最接近的吊桥上,瀑布飞速下坠的水花飞溅到每个人的身上,配合着当天的冷雨,对游客来说绝对称得上一场考验,不过它的壮观依然让人愿意驻足停留,逗留多一会去感受。直到现在,看着这些照片,依然能感觉到当时足下冰冷湿滑、摇摇晃晃的吊桥和打在脸上、沾湿衣服头发的雨水和瀑布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