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辽宁 抚顺篇(龙翔之地)
2016-11-01发布 2550浏览
萨嘛啦 硕翁科罗Lv18

关于抚顺

抚顺 之于 沈阳 ,如同 沈阳 的辖区,确是龙翔之地。从 沈阳 市区向东驾车,比向西去铁西区还要方便,至于景点,还是比较远的。

清永陵

清永陵是我大清的祖陵,在陵内埋葬着努尔哈赤的六世祖、曾祖、祖父、父亲及他的伯父和叔父,辈分位居关外三陵之首。
    陵寝前端原为一条笔直的黄沙大道,称为“神道”。通过神道是清永陵总门户“正红门”,木栅栏的建筑形制保留了满族人的建筑特色。前院并列着四祖碑楼,它们的建筑、规模、大小都是相同的,在同一院子里并列着四位皇帝的碑楼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在每座碑楼前后门左右各有一条坐龙,这16条坐龙意在清王朝稳坐 江山 。清永陵第二道门为启运门两侧各有前后对称的五彩 云龙 袖壁两座,造型精致、栩栩如生,此种陶质砖雕经三百年不风化,专家称之为艺术珍品。通过启运门即为 方城 ,以启运殿为主体,左右两厢分置东西配殿,供奉着各位神灵。启运殿、西配殿之间为焚烧祭文的“焚帛亭”。绕过启运殿就跨入了宝城,宝城是陵寝墓葬所在地,清王朝的六位祖先就安息在这里。
    清永陵北依启运山,南临苏子河,对恃烟筒山,堪舆家称之为神奇的风水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