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德法瑞自驾团建之旅

• 出发时间 2016-08-05
  • 人物 其它
  • 人均费用 20000

这是本人旅行组织生涯中最有难度的一次,原因是要安排36个同事进行一次 欧洲 自驾游,所有机酒交通签证都得自己搞定。前期进行了非常多的资料查找,选定线路玩法等工作,几多反复调整,最终确定了德系童话历史小镇+ 瑞士 无敌自然风光结合的线路。大部队行进忌讳去选择过多、人多杂乱的 大城 市,但考虑到不少同行同学第一次来 欧洲 ,总想去一些著名城市看看,所以依然安排了一些路过走马观花。由于是整个部门团建,不能脱岗太久,整个行程是相当紧凑:
Day1:清晨6点到 法兰克福 ,市区逛一圈到下午2点租车,沿着莱茵河开到小镇 吕德斯海姆 ,住一晚休整。
Day2: 莱茵河谷 自驾,参观Eltz城堡,下午回开到 巴哈拉赫 并宿一夜。
Day3:一早 巴哈拉赫 出发,沿着德法边境开到 法国斯特拉斯堡 ,逛几个小时,下午到达 法国 阿尔萨斯 小镇里克威尔,住两晚。
Day4:里克威尔周边探索,游览 阿尔萨斯 小城 科尔马 和小镇 埃吉桑
Day5:里克威尔出发开到 瑞士 卢塞恩 ,游览几小时后去 因特拉肯 附近的小镇 维克 斯维尔德,住两晚。
Day6:游览少女峰地区,徒步雪山和小镇。
Day7:上午游玩 因特拉肯 旁湖区小镇,然后开到 苏黎世 经过逛几小时,晚到达 德国 海德堡
Day8:上午 海德堡 ,下午3点出发回 法兰克福 机场,晚10点飞机返回 香港
        这个行程如果时间放宽一些,个人感觉绝对经典,有文化有特色有山水,而且比较小众。
没有时间写太详细的攻略,就简单点,以图为主。

出发:香港-法兰克福

汉莎航空的380飞机,个人感觉经济舱体验很一般,座位空间偏小,餐饮、装饰、服务等都没有什么特色,跟国内航空公司差不多水准。不过必须推荐这个航班时间,晚11点出发, 欧洲 时间清晨5-6点到,绝对是最好的,上机容易睡着,到了后能很好的克服时差,且多了很多实际可玩时间。

1:法兰克福-吕德斯海姆

法兰克福

清晨6点到达 法兰克福 ,一夜睡得很好,此时大家都很精神。出关,把行李寄存机场,多说一句, 法兰克福 机场行李寄存很容易,一楼有人工寄存处,多大的行李都没问题,我们36人的行李顺利存好。然后坐机场火车去中央车站,20分钟左右车程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