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_☆)海兰泡~两日游
2016-11-02发布 8858浏览
nancyLv9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一是为了留下点纪念;另外,也想为要去玩的朋友提供点有效信息。去 海兰泡 (原谅我记不住全名^_^)的游记还是比较少的,也是由于 黑河 确实比较远,只适合短途的朋友。

海兰泡 只能跟团走,只有当地人有往返多次的签证,其余都是团签, 黑河 当地报团就可以,唯一的区别就是一日游和两日游(三日游就没啥必要了)说起跟团、简直必须要吐槽一下 俄罗斯 的海关……,办事效率和我大中华一比,简直慢到崩溃(后面详细叙述)

在报团前基于很多朋友和攻略的意见,选择了两日游,因为 俄罗斯 海关的效率问题,基本上到了就是中午了……3:30要做最后一班船回来,能玩的时间会很少

关于报团

海兰泡 的团非常多, 黑河 当地一问就很多,一天的团不超过200块钱,可以适当讲价,但都差不多。两天的团,我选的是国旅!注意的是一定要住 亚洲 大酒店的,是 中国 人开的, 俄罗斯 当地的宾馆都很小,床更小,类似于学生宿舍里的床!更重要的是, 亚洲 大酒店旁边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超市(类似于华联)不是导游推荐的,步行不超过10分钟。酒店标间有一个两相和一个三项的插座供 中国 人用。⚠️不要在 黑河 买转换头,我就被骗了

远东第二 大城 市!我来了!(虽说第二大,却也基本上属于比较穷的地方,但没关系,看看也好)

关于卢布

去之前在 哈尔滨 换了5000卢布,其实跟团也买不了太多,金额大的一般就刷卡了。事实证明不用提前换,在出境口或导游那里就可以换,汇率差不多,在银行换还没有小额的卢布,不如在当地找人换了。 俄罗斯 生意现在不好做,卢布贬值的厉害,所以主要是 中国 人去, 俄罗斯 人来的已经少很多了

两日游

早上七点半就在 黑河 海关集合。乌泱泱的人,小团六、七个人。大团40多人,建议大家还是问一下,人少毕竟会好一些。过关要一起走,人多要等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