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信丰县城—大阿—正平共和—信丰县城)35公里徒步
2016-11-05发布 3791浏览
开心Lv23

2016年11月5日周六,我和佳,依旧是“二人转“式的徒步方式(在当地的徒步,目前就只有我们俩进行,去外面的徒步当然是有大部队的。虽然曾经有人说道徒步要叫上他们,但真正 会同 行,会迈出这一步的还是没有。哈哈,都是口号派的。
      8点我们从白天鹅宾馆这出发,起步之时佳想到下载个“咕咚”,记录下我们的路程。大阿前一大半的路段实在车多,好在是两人徒步,行走之地无需多宽。沿路很多的农家都在自家门口地上晒着稻谷,秋天,丰收的季节啊!10:30到达大阿圩镇,进入圩上,这段路程没有累可言,平常速度每小时5个公里多点。正是逢圩之日,人多摊多,逛了一遍,佳买了点农家自烘好的小鱼干,80元一斤呢。找了个摊点,吃了点薯粉、掀烫皮,看见摊板上有把水壶,于是往还剩些水的矿泉水瓶中蓄水,可惜呀这水,怎么看都好像是煮了东西的水,一问老板,得知这所谓的开水是烫了薯粉的水,晕!不过,沿途我还是把它消灭了。休息了会儿,11:30从大阿圩镇出发,准备过阿南村,再横穿到达正平的 共和 ,之后从 共和 返回县城。
过了一座桥,很快到阿南村的村大门,之后的段路况很好,人极少,空气不错。(听老公说,这段路在解放前出过土匪, 啧啧,说明那时这是山高路远之是非之地)。路边有油茶林、水库。途中有些小路,为安全起见,我们碰到人还是会请教下方向,以免走叉了。途中遇见一老人,是阿南村的,他告诉我们方向,在一个叉路口见有个祠堂,我顺手过去拍照,老人怕我们走错,在后面急忙说错了,不是那里,真是好心人。与他同行,他突然就冒出句“我儿子杀人了。”我们奇怪地看着他,他接着就说起他儿子因自卫把人给杀了,现已经关起来了。或许是心中压抑太久,需倾诉对象,才会把自家的伤心之事告诉素不相识的我们。到他家,看见他家楼房还不错,家境应该是殷实的吧。他特别又交代了我们,大路一直走,出到路的尽头就到了 共和 ,应该有15里路,与他道谢话别后我们继续前进。路途中有个采石场,灰大,好在那会儿风向好,否则我们成一脸灰人。 13:25出到 共和 路口,7.5公里,耗时就快2小时,速度慢下来了。佳的“咕咚”每到一个公里就报一下,鼓励我们说“你好棒”。 接下来从 共和 往县城走,这段路,我和佳曾经在第一次徒步的时候走过的(从县城到正平圩镇)路况很好,路面宽、车辆少。这时的太阳很热了,天气预报是最高温度是25度,但我们行走于太阳之下的温度肯定不止这点,佳的右耳被太阳晒着都有些痛了,可想而知这温度、这秋季,在太阳下行走多时还是会热的,随着离县城越近,脚步越沉重,休息的时间多了起来,最后这几公里尤为突出,佳在最后这点公里数中很是疲乏,有些拖着步子走。聊天都有气无力,都言下次不走这么远的,25公里以内才开拔了。哈哈,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事情又不是没做过。 好在我们都坚持,慢点无妨,只要我们还在前进,目的地就会接近。16:40到达出发点。一个圈的徒步,一共35公里的徒步顺利完成。之后去养生馆做个SPA,让身体放松之后约上老公在外面吃了拌面,接着走路回家,总之,完成了一项想完成的事情,心情舒畅,虽然身体有些疲惫。

信丰 县体育馆

大阿胜利村

大阿段路小,车多

这些个水泥杆杆将会支撑出一片什么样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