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北方边境万里行之--呼伦湖畔
2016-11-06发布 1524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6-08-21

我们离开被景区大门关在里面的 满洲里 国门,前往进入内蒙的下一站--呼伦湖。呼伦湖很大,长约93公里,平均宽度约32公里,湖泊面积最大时可达2300平方公里。环湖有大小近十几个景区,我们选择了靠近 新巴尔虎右旗 的呼伦湖畔景区,这里距离 满洲里 市103公里。
我们在S302省道上狂奔了近两个小时,下午4点20分我们到了呼伦湖边。到了呼伦湖我才知道, 呼伦贝尔 的名字是由“呼伦湖”和“贝尔湖”得来的。

呼伦湖是 内蒙古 第一 大湖中国 第五 大湖 ,又名达赉湖。呼伦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关于这姊妹湖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 蒙古 族部落里有对情侣,姑娘叫呼伦,小伙子叫贝尔。一天,妖魔莽呼伦湖古斯带领着狼虫虎豹杀向了草原,他依仗头上带着的两颗神力无比的碧水明珠,肆虐着草原,河水被吸干,牧草枯黄,牲畜倒毙。施放弥天的黑雾抢走了呼伦姑娘。贝尔为了草原,为了呼伦姑娘,与妖魔莽古斯拼杀。呼伦假意取悦莽古斯:"你头上的明珠若给我一颗,日后便应允你的愿望。"莽古斯忘乎所以,连声说好,把其中的一颗递给了呼伦。呼伦知道一颗珠子就是一汪碧水,为了滋润草原,她毅然把珠子放入口中,訇然化作茫茫碧水。莽古斯傻了眼,身上少了一颗珠子,神力减少了一半,贝尔追上了莽古斯,拉开张如满月之弓,一箭射中了他的心窝。贝尔缴获了另一颗明珠,带着胜利的喜悦四处寻找呼伦,这时才知道呼伦已化作滋润草原的女神。悲怆的贝尔发誓永远守护在呼伦的身边,当即吞下了另一颗珠子,顿时呼伦湖之南又出现一泓碧水。乡亲们为了纪念他们,就把这两座湖分别取名呼伦湖和贝尔湖。
购买20元门票后进入景区,我们来到了呼伦湖畔。景区内游人不多,十几座 蒙古 包坐落在湖边。呼伦湖面很辽阔、壮观,蓝蓝的湖面一望无际,湖边沙滩上有游人拍照、嬉戏。湖边一座人工假山上书“呼伦湖、金海岸”,我们才知道这里的景点是金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