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金秋十月西北六省色彩的饕餮盛宴之油焖大虾——金塔胡杨林的惊艳
2016-11-10发布 2747浏览
小果子Lv29

• 出发时间 2016-10-07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10.7。最后享受一次高速免费的大餐。走连霍高速到 金塔 胡杨林。昨日吃了五花肉,相对来说比较腻,今天就给大家来盆红焖大虾,提提兴致。
下图是我们今天所走的路线。第一次学着画图,请高手指导。

从冰沟丹霞景区出来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开车回到七彩丹霞的农家乐,退房后前往下一站—— 金塔 胡杨林。
金塔 胡杨林名气不大,开始跟JF提这个景点没想到他还知道。原来是在假期前几天中央台报道过这个景点,看来当地政府也要借胡杨做文章了。

一路上有 祁连 雪山相伴

出发按照导航绕道连霍高速。有网友提示这条路上拍照很厉害,所以就巡航定速在120km/h。路上车不多,因起得早去冰沟,而长时间的高速上开车有点乏,就换XF开了。

攻略说 金塔 胡杨林不收费。没想到已开始收费了。大家抓紧吧!

金塔 县位于 甘肃西北 部,隶属于 酒泉 市, 东北内蒙古 自治区 额济纳旗 相接,西分别与 甘肃 嘉峪关玉门 、肃北接壤,南与 酒泉张掖 地区 高台 县为邻。海拔1100--1400半之间,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金塔 胡杨林位于 金塔 县城以西约6公里处的潮湖林场,是三北防护林的一部分,为人工种植的胡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了阻止 巴丹吉林 沙漠吞噬自己的家园, 金塔 人在沙漠上一株一株地栽植,培育出万亩胡杨林,有效地抵御了风沙的侵蚀,改善生态环境,也创造出了今天所看到的的美景。

景区大门。因靠近航天城,所以门口的花坛造型也是高耸的火箭。
景区门票65元+摆渡车20元。有点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