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俄罗斯,结伴自由行 (十一)谢尔盖耶夫镇
2016-11-10发布 3001浏览
无求品自高Lv22

9月29号  今天去 谢尔 盖耶夫小镇,李李跟邂逅的朋友行动不参加我们的行程。吃完早餐就出门了(除了第一天我跟莲花吃到方便面以后基本都没有提供早点了,自己买方便面或者面包)。而那个冷面老太面孔更冷,她确实是个非常勤快的人,这么多游客在厨房活动,虽然大家都尽最大的努力打扫自己的残留食物,老太太还是不停滴打扫厨房。
地铁站转火车站,火车票往返328P,不分车次时间。买好票后站台停着很多去往这个方向的各种列车,颜色不同等级也不同,我们买的是那种很普通的绿皮车。 俄罗斯 的火车站没有明显的隔离,上车前也不会验票,所以一定要弄清楚自己该上哪辆车。车开出半小时后开始查票,记得以前听老伴说 俄罗斯 从来不会查票,这个车厢确实很旧,卫生间的门都是坏的无法锁,只好请莲花帮忙守着门。(大哭)
途径的火车站

火车上查票

抵达 谢尔 盖耶夫车站

一个多小时抵达小镇,下了火车用手机导航怎么都不好使(为什么游记介绍的用谷歌导航畅通无阻,我们这次经常遇见无法正确导航的尴尬)。这几天都是李李用导航比较多,她没来只好拿着路条问人,还是这招管用,不过第一个人告诉坐公交车,明明攻略上写的走路只有10几分钟。第二个人告诉就在前面不远,其实直走转一个弯就看见了。
问路

网摘

谢尔 盖耶夫是 莫斯科 的卫星城市之一,建成于14世纪,是一座风景如画、建筑独特的城市,只有1万多居民,至今仍保持着 俄罗斯 乡村的传统特色。全镇以圣三一修道院为中心向四周延伸,但房屋却互不相连,并没有一条人们所常见的街道。连接全城居民住宅和公共建筑的也是森林和草地,以及穿越其间的石板路。从公路上远远望去,一片绿色之中,形色名异的房屋若隐若现。难怪,一下火车给我的感觉这里就是 俄罗斯 乡村。

通往教堂群的路上一排黄叶枫树非常吸引人( 莫斯科 市区街 道真 如我拍的视频发朋友圈,朋友们都说怎么没看见路边有树?)在这里看到了道路两边的树,同伴们高兴地再次举起队旗开始臭美。老太太我更是臭美,拿出自拍杆不停滴拍,可是忙活了好一阵也没拍出一张可以发给大家欣赏的照片,一来不会拍,二来“资本”太差, 跟年轻人比只能甘拜下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