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新疆游日志(19)
2016-11-11发布 2797浏览
快乐旅行Lv17

• 出发时间 2016-09-11
  • 人均费用 12000

D18(28/9) 奇台 县城- 木垒 胡杨林- 阜康 市(614km公路里程)
景点: 木垒 原始胡杨林
昨晚没有住宿五彩湾镇,原计划今天穿越准格尔盆地东部戈壁去 木垒 胡杨林的计划也就没有实施了。在《 新疆 新闻网》上有张示意图标着在戈壁滩上有条路,可在谷歌地图上没找到。

据介绍在这条路上有一处恐龙、硅化木公园,在那里发现过恐龙化石和大量硅化木化石。还有一处是玛瑙滩,在戈壁上布满了彩色石子,运气好的话你还真能捡上玛瑙。
奇台 县城的南边有一条在建的高速公路G335,西至 塔城 东到 承德 ,又是一条东西大动脉。现在从 乌鲁木齐哈密 一段已经通车,当地人叫它“大奇高速”。今明两天我们主要交通就依靠这条高速路。从 木垒 服务区往西,道路两侧有很多工厂,路上货运大车也很多几乎没有什么景色,乘客们可以安心睡一会了。去 木垒 胡杨林是在 木垒 出口下高速,走一小段S303省道然后拐上X192县道向北。X192县道好像是新修不久似乎专为旅游修建的,路尽头就是胡杨林。我们在这条路上行驶大约170km,很好走而且车很少,笔直的沙漠公路仿佛通到天的尽头。路上经常半天见不到一辆车,就成了我们拍照的取景地,是坐是跳随你摆POSI,在 新疆 这样的拍照似乎也成了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