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小国直布罗陀
怒视的墩墩Lv10

• 出发时间 2014-10-20

序言

这应该是我除了 中国新加坡 外待过最长时间的地方了。一次公司外派头尾差不多2个月的时间,扣去出差 欧洲 其他国家,余下的时光也全都消磨于此。说是“”消磨”很大的原因是,对于一个节奏很快的都市人而言,忽然拿出这么长时间,家庭远在千里之外而工作又基本寥寥无几,于是忽然觉得很不适应而时间也开始走得异常的缓慢。由惬意到无聊,这是我对这个小镇的主观印象,仅凭个人经历,无关小镇风情。

直布罗陀 是小镇完全没错,虽然是 英国 的海外领地,但其实就是一个在 中国 只能算得上乡级别大小的地方。最著名的 直布罗陀 巨岩本身就占掉小镇一半还多的土地面积,民居基本依山而建,全镇仅有一条商业街800米有余。这就是小镇最粗略的大致形象。

2014年的10月20日从 新加坡 出发,法航的烂飞机转机 巴黎西班牙 马拉加 ,这是离 直布罗陀 最近的有机场的城市了,然后又开了3小时的车才到达 直布罗陀千山 万水,千里迢迢啊。

直布罗陀 原本是 西班牙 的领土,看地图也没人怀疑这点,跟 香港 一样的情况, 英国 人后来硬是啃了下来。别看这么一个小的要命的地方,确实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地点,直接把持住这个 地中海 的入口。不然说 英国 人真心牛逼,全抢最好的地方,全是最好的海港。

西班牙边界城市 - La Linea

要去 直布罗陀 就一定得经过La Linea。它是最靠近 直布罗陀 接壤的 西班牙 行政区了,其实就是一个小镇,小型城市都算不上,而整个这片 西班牙直布罗陀 的接壤地区叫做 安达卢西亚 自治区,一年四季都是明媚的阳光,难怪 欧洲 人都喜欢往 西班牙 度假。

La Linea唯一的长途汽车站,墙上画的是这里发往 西班牙 各个城市的bus车路线。

La Linea的街道。典型的 西班牙 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