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青川)=战国木牍+清溪古镇+阴平村+唐家河彩林+……
2016-11-16发布 4309浏览
dy(追寻)Lv13

这里是 青川***成都 出发,第一次抵达 青川 ,最为感触的是下高速后沿途的山体、蜿蜒的公路、万年 青川 雕塑、感恩奋进墙、灾后重建的山水园林城镇。大众过来可能更多的是因为 青川 有个唐家河彩林,有个阴平古道,他们也更愿意把 青川 唐家河或者阴平古道作为旅游目的地。可是,作为一个对 青川 旅游感兴趣的我来说, 青川 不只有唐家河、阴平古道,还有战国木牍等。我先后数次来 青川 ,按照学术界的观点,我算是商务旅游吧,那么在这么多次的机会深入体验 青川 旅游中,我收到的启发是什么呢,就我走过的几个点说说我的观点。我非常赞同 青川 对外的营销口号“青青之川,木牍之光”。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景区—— 青川 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的宣传视频。下面会细说 青川 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于2016年5月至今,在充分了解 青川 部分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我真的很想把这条旅游线路分享给大家(仅仅针对从 成都 出发的朋友,因为我是 成都 的): 成都 ——(行车时间约4小时抵达 青川 )—— 青川 县城——(在 青川 县城游玩1天于次日下午前往唐家河)——清溪古镇——阴平村——唐家河。这条旅游线路特别适合夏季避暑和秋季休闲。 青川 县城有一个景区, 青川 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是一个免费全开放式的景区,各个景点均不收取门票。与其说 青川 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是个景区,我更觉得它像一个旅游过境地,游客可以在这里驻足,补充能量(食物、住宿、加油等),普通游客对这样的景区并不感兴趣,可是特种游客, 比如 像我(自夸),对这样的景区就会很感兴趣。到底有什么吸引我的呢?你可知道万年 青川 山水生态美如画,你可知道战国木牍,千年余光贯古今。在 青川 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有一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郝家坪战国墓葬群遗址,下面还有大量的战国末期的墓葬群没有挖掘,这里是地震感恩文化体现的最为强烈的地方,胜过 北川汶川 ,从感恩奋进墙、感恩阁、感恩寺、感恩桥等景观就可以体会到。 青川 县博物馆免费开放,陈列了很多 青川 的民俗文化,如古老的高尔夫——打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薅草锣鼓。
唐家河的资料都不叫多,这里大家百度一下就知道了。
只是想记录和分享我了解的 青川 旅游。
下面上图,无ps处理痕迹,原真性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