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天池,静谧中的美丽
2016-11-28发布 5793浏览
游敦煌Lv29

我的游记

10月3日晚,我们来到了武都(现 陇南 市),住在邮电宾馆(标准间80元)。
  我们决定次日一大早去 文县 天池。早上6点50分,我们就从武都向 文县 出发了。
   文县 天池在武都通往 文县 途中,距离武都( 陇南 市)108公里,从干线公路到天池景点的路是今年刚刚修好的,但最后几公里路很窄。我们问过当地司机,从武都到 文县 开车要多长时间,竟然得到了4个版本。多数司机说要3个小时,还有说1.5小时、2小时、4小时的,看来当地人去这地方的也不多。而我们走了2小时15分。
  我们赶到天池时,由于时间太早,竟然没有一位游客,就是卖门票的管理人员也没起床。
车一到山顶,给人第一个感觉就是这地方太安静了,除了鸟叫,连鸡鸣狗叫都没有。一泓清澈的湖水静静地躺在高山顶上,那水碧绿碧绿,如玛瑙般透明。湖上只有几只鸳鸯在戏水。远处,树影倒映在水中,看树冠色彩斑斓,层林尽染……而这水,有点像 九寨沟 的水,一看就是没有开发的处女地。

记得从前看过一部国外风光片,主画面就是一片宽大的湖水,背景音乐是《蓝色多瑙河》,那情景,不就是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一切吗?

天池海拔2400米,面积约20平方公里,水深480米。天池在天魏山之中,有9道大湾108曲,汇成一泓形似葫芦的碧池。 山光水色,浑然一体,如诗似画,潆红漾绿,烟波茫茫,水天一色。

湖上有专门供游人乘坐的游艇,每人10元,可绕湖一周。我们坐在游艇上,迎风而上,只见两侧悬崖壁立,遮天蔽日,吼一声,山鸣谷应,满谷震荡,使人有置身仙境之感,妙趣横生,心旷神怡。

天池周围山恋峻秀,松柏争荣,滴绿溢翠,峰峦奇形怪状,有的如雄狮昂首,有的似骏马腾空,有的象仙女下凡,怪石嶙峋,奇景入目,美不胜收。听开船的农民说,天池中鱼儿繁多,是一处难得的垂钓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