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时光隧道,来到五彩绚烂的仙境世界】(成都-毕棚沟-黄龙-九寨沟 八日详细游览路线)
2016-12-01发布 15223浏览
carolLv19

• 出发时间 2016-10-02
  • 人物 其它

小时候,
喜欢万花筒里五彩斑斓,变化无穷的花朵图案,
让我知道色彩的丰富,脑洞大开的去想象世界的奇妙。

四川 之行,
让我感受到了如万花筒般多姿多彩的绚烂世界。
现在,把这个五彩的世界分享给你~

去?不去?

之前去 香格里拉 的时候搜索到叫 色达 ,亚丁的地方,然后 四川 就一直放在想去的旅游清单里。行前搜了一下从 成都 去这两个地方也还是蛮远的,第一次去 四川 ,首选 九寨沟 ,偶然间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关于十一黄金周适合出游景点的文章里面说有个叫毕棚沟的地方,就大致确定了 成都 -毕棚沟- 九寨沟 的路线。
     我一般出发之前都会在蚂蜂窝转悠好几天,看看景点介绍,多看几篇游记中对景点的描述,再安排一个详细的行走路线。这一次,出行前一直比较忙碌没有心思看,机票也是十一前四天才订,订完之后想起来要看看天气,发现十一期间那里都在下雨,又在犹豫要不要取消这次行程,选择困难症晚期的我因为这个事情被折磨了好几天,终于,在九月的最后一天作出了明智的选择,有了这次仙境之旅。当然,为了路程轻松一点也选择了当地报团的懒人模式。所以,这篇小游记的重点放在记录各个景区的美景跟游览路线上面。

行程&准备

【行程】
       Day1: 青岛 —— 成都 ——宽窄巷子
       Day2: 成都 ——毕棚沟
       Day3:甘堡藏寨——桃坪羌寨—— 成都
       Day4: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Day5: 成都 ——黄龙—— 九寨沟 沟口
       Day6: 九寨沟 景区游览
       Day7: 安多 藏寨—— 中国 古羌城——川主寺
       Day8:九黄机场—— 西安 —— 青岛

【行李】
        九寨沟 的所有景区都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所以拖鞋,牙刷牙膏,洗发水香皂毛巾等洗漱用品一定备齐。毛巾最好带速干毛巾,十一期间这边比较冷,洗过之后也不容易干。
         我去的时候在网上查了一下连续好几天都下雨,所以行前很担心天气不好玩不好,咨询了一下当地旅行社 成都 的雨一般下不起来,下也是一会就停了。 九寨沟 更是处于高原地区,一般晚上下雨,白天也都是晴天。到那里之后确实也如他们所说,在景区里虽然云雾迷绕,但是没有下起来。雨伞一定要带,进到黄龙九寨景区之前,会有售卖雨衣跟鞋套的,如果雨不大的话没有必要购买,根本用不到。
          十一期间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很大,里面穿轻薄型衣服,外着保暖性强的轻型羽绒服,抓绒衣等可以根据时时温度增减衣服。之前去 香格里拉 已经感受到了温差的差异,所以这次准备了好几件厚毛衣不是特别冷,但是从 九寨沟 出来的那天下起了雪,心里还是有点后悔没带羽绒服。
          因为高海拔白天太阳出来的时候特别刺眼,防晒霜,太阳镜或者帽子很有必要,我这次带了一个窄檐帽子也没有挡多少光线,拍照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还好后面几天是阴雨天太阳不是很强烈。
           天气寒冷,保温杯一定要带。出来旅游又都是大景区,一定要穿一双轻便舒适防滑的鞋子。从 成都 去毕棚沟黄龙 九寨沟 的路线都很惊险,晕车的人晕车药要提前备好。

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毕棚沟

2号到达 成都 后已经是下午,先去了旅行社签合约,然后去了宽窄巷子。国庆黄金周第二天,人挤得巷子水泄不通,没有怎么逛,穿了一条宽巷子,吃了传说中的三大炮就走了。第二天早上的集合时间是早上6点,还是早点回去休息明智。

宽窄巷子 点击查看大图

3号一早摸黑赶到城郊大巴乘车点,6点半从市区出发经过 都江堰 顺都汶高速到达 映秀 ,沿国道317经过 汶川理县 ,穿了13个隧道,终于在下午两点到达毕棚沟景区。平时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因为国庆堵车走了7个多小时。一路上看着道路两旁高山林立,湍急的岷江,还有落石的危险,瞬间感受到了李白当年的心情,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说的真真切切,一直提心吊胆的   但是,要看到打动人心的美景,这样辛苦的路途也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