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国庆人流的喧嚣,寻找雷州的无人小岛
2016-12-06发布 7469浏览
流浪的水珠Lv26

• 出发时间 2016-10-01
  • 人物 其它

行程图

5天行程1500公里,按理说是一个轻松的行程,却碰上国庆节这个大环境,旅行变成了一种挑战,挑战高速公路上面对让人窒息塞车中耐性的强大,挑战如何在人头涌涌的景区中抢占最佳拍摄位置,挑战如何在酒店集体涨价潮中寻找一间性价比高的住宿

大塞车

国庆假期出行高速免费引爆了大塞车,9月30日18点后就不断传来各路段塞车的信息,百度地图上显示所有 深圳 出城高速都是红色,特别我这次要走的 湛江 方向,沿途多路段已红得发黑。我却乐观地以为随着时间推移,道路会慢慢通顺,固执地决定按计划出发。事后证明不要乐观地对待假日塞车。
晚上12点出发,为了避开高速的塞车,一直沿着107国道行进,高速的塞车使车流已往国道挤,国道现在也是大塞车,走走停停,凌晨3点经过 东莞 的中堂镇,意外发现这里竟然灯火辉煌,感叹这个和 广州 交界的区域的繁华,
好不容易从珠 江口 的东边走到西边,上了广澳高速,车速终于可以提起来,但好景不长,转到中江高速后,塞车又开始了,这条通往 广西海南 的大动脉,却只是二车道,从各地涌来的车流让他几近瘫痪,塞车对于司机来说是很累的,凌晨5点的时候,瞌睡虫越来越严重,但又觉得这个时候开酒店不划算,挺一挺吧,先到景点看一看,然后早些找酒店入住

出事了

凌晨6点了,高速渐渐通畅车速开始快了起来,精神有点松懈,再加上熬夜开车疲惫之极,大意的状态和迟钝反应重叠后发生了交通事故。
虽然是没有怎么塞了,但巨大的车流还是车速缓慢,想快的只有不断地超车,整夜的塞车,超车变线已变得很随意了,又是一次随意的超车变线,由于车流大视线不好,当我刚加速到90超车变线过内车道时,突然发现前面几十米的车竟然停在车道中的,我把刹车板踩到底,感觉车尾都要翘起来了,但依然没有刹住,心想这下完了,眼看要撞上了,我把方向盘往旁边偏了一下,车子竟然沿着护栏和前面车边挤了进了,并停了下来,我心说好彩,但没有过一秒,砰的一声,车子剧烈动了一下,万幸车上人都平安无事,我摇下车窗,看着刚才差点撞上那部车的司机,他脸上煞白害怕得说不出话,看来刚才一幕还是挺惊险的,从不应该出现的地方猛地出现一部车,我想也是吓人的,我定了定神,下来检视一下情况,我的车头竟然一点事都没有,倒霉的是给后面的车撞了一下,他的左前灯碰到了我车的后梁,整个左灯系统报废,车盖也变型翘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