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沙杂忆(一)
2010-07-26发布 5979浏览
西上太白Lv15

6年前的今天,我在 坦桑尼亚阿鲁沙 。如今,同样客居他乡,同样的夜晚,同样坐在窗前想写一封家书,窗外下着同样淅淅沥沥的雨。于是,不禁想起了在 阿鲁沙 的日日夜夜。实际上,在 阿鲁沙 时就想写一篇见闻,但每一提笔,就感觉思绪纷纭,无从说起。此时,窗外无边的细雨恰似帮我梳理了思绪,于是敲打些纪念的文字,于己是怀旧,于将去的朋友如能有些许帮助,则更是莫大的惊喜。

一、在路上
6年前去 阿鲁沙 ,主要有两条路线可供选择,一是坐飞机到 乞力马扎罗 国际机场,但要到 欧洲 转机,且是第二日的飞机;二是坐飞机到 肯尼亚内罗毕 ,再转坐大巴。对于没有丁点出国经验的穷学生而言,显然后者的风险更大些,麻烦也更多些,因为还要办 肯尼亚 签证,且据说 内罗毕 的治安相当差,曾多次出现大巴被劫的情形。6年后的今天,想必选择会更多一些。
去时搭乘 荷兰 航空公司的飞机,上午出发,下午到达 阿姆斯特丹 。第二天才能转机,因而要在 阿姆斯特丹 过一夜。出发前时间太紧,未能办下 荷兰 签证,便只能在窝在机场里了。于是,在机场吃了晚餐,剩下便是睡觉的问题。机场很大,也有旅馆,好像一晚是80欧元。想到换算成人民币已近900大元,狠狠心还是在候机厅里忍一夜吧。后来发现,和自己心意相通的不在少数,且似乎很有经验,下飞机时就把小毛毯带了下来,当被子。仔细看看,主要是华人,看来一方面,还是华人比较能吃苦,另一方面,还是比较穷。

隔窗望出去的 阿姆斯特丹 机场

晚饭吃了麦当劳,隐约记得好像将近10美金。

为省钱,和这些老兄一样在机场内窝了一宿

终于迎来了机场的黎明

第二天上午乘机,继续飞,入夜才到达 乞力马扎罗 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