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藏香
2016-12-08发布 1989浏览
华子Lv8

尼木 藏香,是指 西藏 自治区 尼木 县生产的藏香, 尼木 县的藏香制作历史悠久,以其在制作过程中不伤害生物和独特的原料配方而深受广大群众青睐,是全 西藏 最著名的藏香源产地之一,被誉为 西藏 第一圣香。

当然,我去 尼木 仅仅是因为对藏香感兴趣,而是作为一名有闲暇的闲人,朋友在做藏香的事情,要去 尼木 进货,车上有位,我就当做出去玩咯

尼木 县城里的 上下 比如
名字很带萌感 对不对
是一座僧尼合一的寺院

尼木拉萨日喀则 的方向上,离 拉萨 车程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 拉萨 - 日喀则 的火车 尼木 也有一站。

尼木 藏香的配方一直秘而不宣,据说有30多种藏药配制而成,制作过程漫长且严谨。吞巴村作为吞弥桑布扎的故乡,更是 尼木 圣香的手工生产地,这里的村民得到了吞弥桑布扎的真传,在制作藏香的程序上一丝不苟。
藏文创始人——吞弥·桑布
 在藏香厂的入口处,就可以看到他的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