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三毛迷的关于撒哈拉小镇阿尤恩的游记加贴士
2016-12-18发布 5645浏览
半世浪女半世疯Lv15

• 出发时间 2015-12-16

摩洛哥阿尤恩 小镇,或许是许多三毛迷心中的朱砂吧。三毛在那里与荷西结婚,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书《撒哈拉的故事》。说实在的,我去 摩洛哥 大部分原因就是为了 阿尤恩 ,这篇小游记就来帮助三毛迷来到撒哈拉,寻找到自己内心的情结吧。

交通和住宿

交通:去 阿尤恩 有飞机和大巴两种(铁路我没有尝试,所以不知道火车能不能到。)
            大巴:要做很长很长的时间,其实 阿尤恩卡萨布兰卡 的直线距离并不远,飞机也就1个半小时的航程。但是路不好走。所以坐大巴去比较远。因为 阿尤恩摩洛哥 的西南方位,所以我是先去了 索维拉 ,再从 索维拉 坐大巴车下去的。要十五个小时的通宵大巴。 摩洛哥 境内的大巴车有CTM和SUPRATOURS两家。我坐过CTM的,它是 摩洛哥 最大的汽车,公司车况很好,干净宽敞。可以网上订票也可以到了车站再买,但是我从 索维拉阿尤恩 的时候,只有CTM有出售往 阿尤恩 的票,SU的就没有。从 索维拉阿尤恩 ,经停阿加迪尔Agadir。总票价325迪拉姆,两张联程车票。分别 索维拉 到阿加迪尔和阿加迪尔到 阿尤恩 的,中途不换车。CTM大巴的行李托运是要另外买行李票的,都不贵,一般就5迪拉姆。要拿着行李到行李柜台买票。
CTM网站: ***
Supratours网址: ***
            飞机: 摩洛哥 皇家航空公司。网站: *** 可以在上面查机票。返程的航班一般下下午或者晚上。
           住宿:三毛笔下的国家旅馆,阿拉伯皇宫似的酒店PARADOR HOTEL,可以在BOOKING上面预定。有些朋友说攻略上讲这家酒店可以免费延迟退房到傍晚,其实只能延迟到下午两点国外许多国家的酒店有这样一种情况,一个房间哪怕是两张床,但是如果它标注只能一人入住,那么就只能住一个人,要是多住一个人,就要加钱。所以要是两个人入住要看好;还有另一家酒店,据说也是PARADOR旗下的,大多数是联合国 和政 府官员以及维和部队方面的官员入住,我们在门外看了一下,很不错。

治安以及环境

关于 阿尤恩 的治安,因为目前这里还尚属于争议区域,所以有联合国的维和部队驻扎。但是我们在当地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危险,这里的夜生活也很丰富。晚上许多大人带着孩子在广场边上玩,咖啡屋和商店门前坐着一群男人在喝茶聊天消磨时光。经过几十年的发展, 阿尤恩 已经不是当年三毛那时的贫瘠和荒凉,已然一个繁华小镇

阿尤恩小景

晚上的大巴我们捡到了一对小情侣,男孩子憨厚爱笑,女孩娇俏可爱。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知道去 阿尤恩 不过是为了心中的那个执念。车在蜿蜒的道路上行驶,睡睡醒醒。即将天亮的时候,我借着微弱的光,发现我们沿着一段海岸线行驶。是了,三毛的书里写着有海边的悬崖。随着太阳升起,汽车一转弯,果然看到悬崖。快到 阿尤恩 的时候遇到两个检查站,我们几个外国人就要收护照,接受盘问。几个人中只有我会说一点法语,只能硬着头皮去接受盘问。无非是你们去 阿尤恩 干什么啊之类的。我老老实实说是去寻访一个三十年前女作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还把那本撒哈拉的故事给他看。说完就后悔了,他能理解我的这种情怀吗。没想到他放行了。后来才知道,已经有许多 中国 人去过那里,大家都是为了三毛才去的,所以士兵们也都遇到过,诚实地说或许更能让自己得到便利。

CTM的大巴

路上的风景,海边,和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