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图尔
VeroLv11

• 出发时间 2016-12-17
  • 人物 其它

在前往图尔的途中。。。

12月16日从 西安 出发,再从 北京 转机到 巴黎 ,之前在SNF的APP上已经买好了到 图尔 的火车票。

17日凌晨5点 巴黎 ,通关很快,不到5:30就入关了。CDG的机场和火车站相通的,按照指示牌,走了不一会就已经抵达火车站了。在那里磨磨叽叽的吃了早饭,又在车站中心选了个好的座位,开始等火车了,车站会提前20分钟通知火车停靠站点,之后就可以检票进站,这趟列车是路过车,停靠时间短,最好是提前到站台等候为妙。 巴黎 的公共区域保卫很严,是不是的有持枪军人三个一组在巡逻。

我从网上订票时,选择的是E-ticket,使用起来极其方便。因为进站的时候会检票,开车以后,一般还会查一次票。列车长会提前三四分钟报站的。

10:01,火车到达Saint Pierre。同事史地安来车站接我,他父亲和他开车把我送到Best western 酒店。酒店离中心大道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图尔的简单介绍

图尔 是巴扎克的故乡,他也曾在他的作品中数次提到过 图尔 ,如果熟知《高老头》大侠,可以试着在这里找到其中描述过的场景。

美丽的卢瓦尔河畔聚集了大量的古堡,无论是文化遗产还是自然奇观,这里都是必去之地。著名的城堡有昂不瓦斯城堡,它是文艺复兴时期在 卢瓦尔河谷 地区为 法国 国王们建造的最负盛名的城堡;闻名世界的 莱昂 纳多达 芬奇 就安葬于此, 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舍农索城堡建造在 谢尔 河河床上的一个老磨坊的两座石墩上,河光山色,极其美丽,最抢眼的就是它那架在河上的长廊,很多的 图尔 宣传照片就取景于此

香波堡是河谷中最大最宏伟的城堡,是 法国 中世纪传承的形式和 意大利 文艺复兴时期创 新建 筑的完美结合,它的双螺旋楼梯是很引人瞩目的,它特别的地方是:两个人同时使用楼梯时,尽管能够看到对方,但绝不相遇。

就像我下文所说,冬天不是 图尔 旅游的最佳时节,多雾,城堡关闭都会使你的旅游不能尽兴。夏天,尤其是七月份,是 图尔 很好的时节,每年的七月份, 图尔 都会举办“大蒜与罗勒集市”,美食与美景,很不错的。

我的 法国 同事说,可以骑车去探访古堡,大家可以去试一试啊

近些年,很多国内的新婚夫妇都会选择去 图尔 拍摄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