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Havre
2016-12-21发布 1285浏览
VeroLv11

Le Havre属于 上诺曼底 地区,二战期间在 诺曼底 战役中被打残了。整个城市被摧毁了,现在的城市是二战之后重建的。整个城市的风格很有别于其他城市。这里有从大西洋到 巴黎 的运河入口,航运业仅次于 马赛 。它与 英国 隔海相望,有往来于 英国 和Le Havre的班船。

重建时,是某位知名建筑师总体规划的,所以街道很宽,总体绿化很好。在海滩边的风口上,建有两座长条建筑,目的是把海上吹来的风挡着,所以叫做“风之门”。当年他们有想法把所有的建筑通过空中走廊相连,后来,这个点子没有实现,但是很多建筑外面还留有宽大的阳台。

我住在Vent d' ouest 旅店,翻译过来的旅店名字是,西风从旁边吹过。
我住在这个宾馆再次证明,有时候我的思维短路。我在国内规划出差时,在booking上预定宾馆,居然忘掉了可以用公司的协议价,自己报 大名 去预定。公司协议价比booking上优惠近30欧嘞。好在是公司付钱,贵就贵吧。

听我另外一位奇葩同事的介绍(不知是非正确哈),是英军登陆这里,那场战役很惨烈, 德国 人害怕联军夺取运河控制权,这样会直捣 巴黎 ,所以布有重兵防守,但是基本上是一座、一座建筑的争夺,所以建筑全毁了,英军也伤亡惨烈。我这位奇葩 法国 同事用了一句轻描淡写的话,"那些 英国 人全死了,还埋在了我们 法国英国 人嘛,你知道的”。

Le Havre适合在5、6月份旅游,附近有几座大型的美军墓园,每年都有 美国 人来扫墓。12月份太冷了,而且风大,反正我是能呆在房间里就坚决不会出去。

这周Le Havre的天气不好,空气中弥漫着汽油味,我在 法国 公司的这两天,有 法国 人问起 中国 的雾霾,我当时甚是惊讶,从何时起, 法国 人居然关心起其他国家,难道太阳是从西边升起的吗?再详细交谈才知道,他们认为是 中国 的雾霾影响到他们的气候。
我心中的小恶魔立即鄙视了 法国 人,周围一圈的化工厂,几十个储油罐,凭什么啥事都赖到别的国家

街景

地标建筑:教堂

教堂边边,我住的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