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AirBnB —— 惠灵顿May一家
心有千墨Lv19

• 出发时间 2016-07-19
  • 人物 带孩子

我们2016年夏天在 新西兰 的 自驾 之旅体验了不同的住宿方式。其中民宿是我们选择最多的,也是体验中惊喜最多的,回忆最难忘的。请关注公众号“心有千墨”给大家介绍了”如何找到最适合你的民宿——AirBnB使用攻略,今天分享一下我们在 惠灵顿 的民宿体验,让大家有些直观感受。

2016年7月20日我们来到了 新西兰 的首都 惠灵顿惠灵顿 是个依山傍海的城市。因为是 自驾 游,我们选择了离市中心尚有一段距离,中间隔着一个小海湾的Lower Hutt区。在AirBnB上选择May一家住是因为她的家看上去很宽敞现代,住过的客人的评论也都非常好,并且价格适中(2晚总费用RMB 765)。我闺女一直想养个猫猫或狗狗当宠物,但是从来没有养猫养狗经验的我们,想先体验一下家里有宠物的感觉是什么样子。May家里不仅养了猫,还有2只大狗。订房时,May还特意提醒我们家有大狗的事情,问我们是否介意。

May家的房子是一座二层的独立屋,房子依山而建。从外面看上去很新。二层是主人一家的卧室及起居空间,一层有餐厅,客厅,洗衣房,客房和一间工作室。房子的花园也不小。

女主人May是马来华人,但不会汉语,她老公Chris是 新西兰 白人。他们有一儿一女,女儿5岁多,儿子2岁多。当然还有她家的宠物猫和两只我叫不出品种的巨大的狗狗。最大的那只真的非常巨大,双腿站起来要有1米7高,体重要有50公斤以上。是我这辈子近距离接触的最大的狗狗。

May家里的各种设施都很齐全,客厅里有可以烧柴取暖的炉子,洗衣房里有干衣机,厨房设备也一应俱全,炉灶是燃气的。我们住的房间在一层,内有一张双人床和一个单人沙发床(有床垫),电视,热风机也都有。被褥也很柔软舒适。一层的卫生间供我们一家三口专用。介绍冰箱时,Chris特意告诉我们他家的冰箱里有2种牛奶,一种是能够在普通超市里买到的大众品牌,一种是有机的raw milk,并推荐我们一定要尝尝有机鲜奶的味道。

我们在May家住了两个晚上。第一天入住时, May带着两个孩子出去了。Chris带着我们看了房间并介绍了公共区域的设施,并把他家的3位动物成员介绍给我们。Chris告诉我们,那只最大的狗刚刚“犯了错”,把埋在花园里沤肥的一些厨余垃圾给刨了出来,自己弄了一身泥,还跑到客厅里溜达了一圈儿!他刚刚给它洗了澡,并把它关在洗衣房让它“闭门思过”。

Chris介绍说他家的房子是他亲自设计的,并参与了建造,房子盖好有2年多了。我问,听说 惠灵顿 风很大,也会有地震,盖房时要有什么特别的考虑没有?他说 惠灵顿 的确在地震带上,刮风天也很多, 新西兰 的房子设计和建造标准中都会考虑抗震。平时会感觉到有地震,但都 会安 然无恙。不多久May带着孩子回来了,May很热情也和爱交谈,在交谈中May询问了我们这两天在 惠灵顿 的行程安排,并邀请我们在她家一起吃顿晚饭。我们接受了邀请,因第一天晚上要到另一位朋友家拜访,于是就约定第二天晚上在她家一起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