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之四---束河古镇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16-12-10
束河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拉市海游玩结束时才下午3点,时间还早,同团的几个游客提议去 束河 古镇,我们欣然前往。
束河 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 宝山 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 丽江 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丽江 古城往北,沿中济 海东 侧的大路行约四公里,便见两边山脚下一片密集的村落,这就是被称为清泉之乡的 束河 古镇。
当年徐霞客游芝山解脱林时,曾走过此道,在他的记述中这样写道:"过一枯涧石桥,西瞻中海,柳暗波萦,有大聚落临其上,是为十和院"。"十和"即今 束河 古镇之古称。

束河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汽车行驶在前往 束河 古镇的路上,巍峨的 玉龙雪山 耸立在前方。

束河 古镇要到了,纳西文和汉文的“ 束河 古镇”镶嵌在街门上方。

束河 古镇正门,广场上有当地人牵马在做游客生意。

束河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束河 坐东朝西,背风向阳,村后山林为玉龙 山南 下之余脉,山形秀丽,植被茂密, 白沙 岩脚院有 凤凰 山,为 丽江 木氏发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