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城妞记】(七)塔拉戈纳,世界的尽头
2016-12-26发布 1501浏览
爪哇猴民共和国Lv17

• 出发时间 2016-03-19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谢谢。)

办公室的Leo说,来 巴塞罗那 工作之前,她在 塔拉戈纳 (Tarragona)生活了八年,所以,她“真讨厌” 巴塞罗那

在Leo的“诱惑”下,我好奇得必须去看看,这个让 巴塞罗那 都黯然失色的城市到底是什么样。毕竟, 巴塞罗那 才是所有 欧洲 人的梦想之城啊。

火车沿着海岸,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太阳一路晒到了 塔拉戈纳 。睡得真暖。沿着唯一一条路往老城走,左边是城,右边是海。走路,是逛 欧洲 城市最舒服的方法,有导航都不开,凭着感觉去找,走哪儿都好,都是景。十几万人的 塔拉戈纳 已经算 大城 市,古 罗马 时期留下来的建筑随处可见。有的被整体保存下来,已残破不堪。有的就直接“嫁接”了新砖,老树发新芽,焕然重生,却丝毫没有违和感。

塔拉戈纳大名 鼎鼎的建筑,是古 罗马 圆形剧场——世界文化遗产。虽然它叫做剧场(Theater),其实也作为斗兽场和角斗场用。它比起 罗马 的斗兽场,体型小了很多,但依海而建的位置让人可以轻易俯视,以收进眼底的蓝天碧海做背景,也就显得清丽秀美了。可以想象,古 罗马 贵族们在晴朗的夏夜,就着星光、涛声和酒香,望向舞台的那刻,是多么惬意、满足,和别无所求……

沿着唯一一条路从火车站往高处走,十分钟后,就到了一处开阔的广场。这是一个典型的 欧洲 式广场:它是一条宽阔步行街的尽头,餐馆酒吧林立两旁;当中一座高耸的雕塑,直面大海。这观景台似的广场,有个极其美妙的名字——“ 地中海 阳台” (Balcón de Mediterráneo)。

站在这儿,才第一次知道为什么“ 地中海 ”这个词从初中地理课开始,就那么温暖又让人充满幻想。 清风碧海,云淡天高,她像是个永远温存的港湾,不忧伤,不恼怒,不狂躁,甚至也不欣喜。她就淡淡地在那儿,白浪轻轻地拍,日头柔柔地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