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巫山行,小三峡➕小小三峡➕当阳大峡谷➕大九湖
2016-12-27发布 4902浏览
陌陌蓝Lv16

• 出发时间 2016-10-01

巴厘岛 回来,转眼国庆节又要到了。待在 重庆 吧,每天都要想到什么地方去,否则小朋友就在家里看电视,对眼睛不好。出去吧,国内机票贵,时间又挺赶。所以这几年国庆节基本 都安 排了 自驾 游,在周边走走,行程也不赶。可能你会说,高速路好堵,实际上只要不修路,也就服务区附近会堵十来分钟,可以接受范围。
        今年暑假就想到 巫溪 红池坝走走,到网上查了查,巫山离 巫溪 很近,再过去还可以到 神农架 ,路线不错。结果老公六号要值班,我也不想太紧了,就改成了巫山小 三峡当阳 大峡谷。
         当阳 大峡谷是最近才开始火的景点,当九路今年六月才通车,先做一个介绍吧。
         当阳 大峡谷由位于巫山小小 三峡 上游的平河大峡谷、 当阳 的里河大峡谷以及葱坪高山湿地公园组成。南起平河,北倚 神农架 大九湖,是连接巫山小 三峡 、大昌古镇与大九湖、 神农架三峡 大坝“渝鄂 金三角 ”旅游的重要 通道
        第一段,当九路,约20公里,沿着平河大峡谷河床而行,直达 当阳 风情小镇。行走在峡谷深处,沿途从谷底仰望苍崖翠壁,瀑布从高耸的悬崖一泻而下,击打在谷底的石头上,带着树叶香气的露水抚去了尘世的浮躁,河水清冽,碧潭深幽,在此可尽情享受亲水乐趣。
        第二段长约10公里,由 当阳 风情小镇盘旋而上到达 当阳 乡忍子坪,沿途美丽的峡谷田园风光陪伴左右。当公路从谷底开始穿越,海拔慢慢上升,车辆沿“之”字路行走在崇山峻岭中。一路上,视野变得开阔,风景也柔软起来。白墙碧瓦的农家小屋星星点点地散落在森林中,而农家老乡的口中,也有着无数山谷中奇妙的故事。
        第三段长约20公里,从忍子坪出发,穿越崇山峻岭,犹如崖壁栈道,直达大九湖湿地公园,沿途可欣赏群峰拥翠、山峦叠嶂的恢弘气象。海拔上升到1200米后,陡峭的悬崖就在你身边,一眼望去,山峰时而似一尊平躺的大佛,时而又似关公的大刀,还有那如丝如绵的云朵,点缀在蔚蓝的天空和山峰上,美不胜收。

好了,不废话了,出发吧!

第一天 路上

重庆 到巫山四百多公里,五个小时就到了,为了避开早上的高峰期,我们定的中午出发。
        一路天气很好,也没有堵车,心情舒畅中!

过了 云阳 ,悲剧发生了!问了路上的高速路警,他给我的回答是,车太多了!这不是忽悠人吗?前面也是这么多车,没见堵成这个样子!

十公里路,堵了三个多小时!结果,不出所料,修路!原定八点结束的路途,最后十一点才到,我也是无语了!
        住宿是在携程定的巫山 江山 红叶酒店,订了两天。房间号8152,要去的童鞋记住这个房间号,绝对不能入住。水很小,洗澡很不舒服,空调是坏的,因为在一楼,所以窗户必须关闭,因此会很闷。这些都在可以忍受的范围,而且是可以修好的。最糟糕的,下水有问题,整个房间都很臭,我第二天是被臭醒的。第二天给前台说了这个问题,他二话没说给我换了一个房间,水好了,空调好了,臭味也没有了!重点是,前台是否知情!然后早餐,不用早早去,因为随时去都是要用抢的,连装菜的盘子都必须要用抢的,我也是无语了!追加一句,如果要定江景房,豪华才行,商务系列都看不到江景!

第二天 小三峡➕小小三峡

事先在网上查到,小 三峡 的游船每天三班,分别是7点、10点、14点,全程4.5小时,去小小 三峡 要换乘小舟进入,有专用码头换乘,包含在船票里。
        我们计划的是乘坐10点那班,九点半到游客接待中心买票,纠结了,人山人海,没有人维持秩序,还有一条队伍在吵架!问了一下原因,居然是因为那条队伍的工作人员只卖房间里的熟人,让外面排队的游客重新排队,妈妈咪呀!
        好不容易买到了票,好消息也来了,高峰期,游船不定时轮流发船。
        10点30分,我们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