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的地方都是美景,两日一晚(第二天)漫步俞源古村
2017-01-01发布 1468浏览
鹰野旅游Lv7

第二天酒店吃过早餐后和大部队一起前往目的地— 俞源 古村,村子距离酒店并不远,大巴车沿山路一直往下,只是大概是几米路就有一个拐弯,十分考验技术,相比上山时山间的水少了些波澜十分平静,大巴车上画面效果实在太差所以没有拍照,还有当地村民在河边钓鱼,十分悠闲,很快我们就到了古村的停车场,下车看周边的车子并不多,心想这样真好,最不喜欢的就是景区走哪哪都是人,刚走进一点点是一片空地,之前田地里的稻子已经收割了,有的只是随意生长出来的一些小青菜和青草,但整体让人感觉很舒服,很安逸。

田里有用稻米编制的谷仓和一些小草人,老公很兴奋的告诉我这个他小时候家里有的,还解释是做什么的,我听的不是很明白,不过他眼里的笑容很温暖,我的心情也如眼前的景色一般坦然。

不知是谁家养的狗悠闲的在一边嗅着什么,远处白色的房子、连绵的山峦,近处高大粗壮的树木、满地黄色的落叶,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是再平常不过的景象,但此刻我却觉得异常美丽,真希望时间就定格在一刻,心境亦是。

之后来到的是伯温草堂,我对历史不是很熟悉,只是觉得这里的建筑应该有些年头了,不像现在有些景区只是为了迎合游客刻意将新房子做成仿古的样子。